湖北新增57家医院实现跨省异地就医医保住院费用直接结算

28号,记者从省医疗保障局获悉,华润武钢总医院等51家医疗机构被确定为我省第13批省级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同时,第9批和第10批省级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的6家定点医疗机构,同步被纳入到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平台。我省共有57家医院新增为居民跨省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参保人员在这些医院看病就医,将可享受医保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报销。

截至2019年6月,我省跨省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数量为260家,累计实现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11.9万人次,发生医疗总费用25.9亿元,极大方便了外出打工、就业等流动人群的看病就医。

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省医疗保障局将跨省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数量不足作为解决群众期盼的重点任务。

新增定点医疗机构,将在12月底前,完成与省级异地就医结算系统的接口改造工作,并正式接入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实现参保人员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

第13批省级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

定点医疗机构名单








(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秦振华 通讯员 黄珊 责任编辑 张冉)

编辑:谢梓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