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湖北又一条高铁年底通车,这个市到北京只需4小时!

好消息!

经过近3年建设

郑万高铁终于要通车了!

时间就在:今年底!

郑万高铁冲刺开通。8月26日,武九公司襄阳建设指挥部总指挥李书兵告诉记者,襄阳东站以北路段下午2时全线通电,9月1日联调联试。

通电当日,武九公司襄阳建设指挥部襄阳东站、郑万高铁襄阳段向记者开放,载着记者的3节轨道车行驶在高速铁路轨道。

郑万高铁在襄州区古驿镇唐吕村浇筑入鄂第一墩,穿北河、过唐河,越过福银高速公路和汉丹铁路后汇入襄阳东高铁站。郑万高铁双沟陆基段全长1.16公里,是湖北段最长的陆基路段,轨道两旁全封闭,中铁四局项目总工程师李文刚介绍,高铁电压为27000伏,擅自闯入非常危险。

进入湖北的第一个隧道李家大山隧道322米,位于襄阳东站南向约11公里处,从郑州东站引出后,这里为第6个隧道。根据高铁运行安全需要,虽然这里和距此处约4公里的汉江特大桥暂不通车,但必须和襄阳东站北向段一起联调联试。施工单位、中铁19局项目总经理宋德勇称,这里设施齐备,可以运行高铁。

位于襄阳东津新区的襄阳东站是节点工程,这里将引入郑万、(武)汉十(堰)和呼(呼和浩特)南(宁)等高铁线路,设有9个站台20个线路,是目前全国地级市中最大的高铁枢纽站。大厅左侧一处约300平方米工地上,5台举高车同时工作,5台升降机在2楼商务区安装吊顶。中铁建工集团襄阳东站项目部负责人刘智说,目前高铁站进行墙体、吊顶、地面等装修,这些工程9月底完工,10月底襄阳东站将具备工程验收条件。

据介绍,全线通电后,高铁全线开始封闭管理,并进行3天热滑试验,即铁路运营线路送电的情况下,依靠试验列车自行运行,对供电、信号、通信、线路、机电等系统设备进行全面检测,8月31日移交铁总武汉局集团,并拟于12月底全线通车。届时,襄阳到郑州只需1个半小时,到北京只需4小时左右。据悉,襄阳到万州段,将于2021年建成通车。此外,我省境内的汉十高铁也在抓紧建设中,年底前将全线通车。

关于郑万高铁

郑万高铁为西南地区至华中、华北地区的快速客运通道,线路全长818公里,线路设计运行速度350公里/小时。高铁自河南郑州起进入湖北省境,经襄阳、南漳、保康、神农架林区、兴山县、恩施州巴东县后,进入重庆市境内,经巫山县、奉节县、云阳县至万州区接上渝万城际铁路。

一起期待通车吧!

来源:湖北日报 襄阳日报 襄阳之声

编辑:陈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