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迎新一轮降雨!降温就在……“凶险”的34天开始了!

今天18时2分

迎来处暑节气

“处”者,去也

暑气至此而止

旷达的初秋华丽登场

初秋都要来了

是不是听着就觉得怪凉快的?

然鹅事实是——

8月20日,三伏最后一天

全省共74县市大于35℃

其中51县市超过37℃

襄阳和钟祥均为39.1℃

并列全省第一

而前天,湖北大部分地区

高温依然“屹立”在35℃以上

昨天清晨开始

湖北又是30多条高温预警!

部分预警截图

那今天呢?今天的天气怎么样?未来的天气怎么样?

今天天气:鄂西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风:偏东风2到3级

最高气温:鄂西北32-35℃;其他地区35-37℃

最低气温:西部23-25℃;东部25-27℃

明天天气:全省晴天到多云,其中鄂西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风:偏东风2到3级

最高气温:鄂西北33-35℃;其他地区35-37℃

最低气温:西部22-25℃;东部25-27℃

据湖北气象:

预计未来三天我省大部地区晴热高温天气格局不变但38℃以上的炎热地区会明显减少

同时阵雨或雷阵雨频繁出没清热高温天气格局不变……?

所以

湖北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凉快一点?

省气象局透露,8月27日前后全省高温将得到缓解,旱情也会有所缓和。27日前后,由于有高空槽东移影响,副热带高压逐渐南退,我省将有较大范围降雨过程发生,高温将得到一定缓解。

降雨降温!终于要安排上了!

对了 除了27号的降雨

还有一个天气大礼包在29号等着我们!

还不知道的戳这里>>

降温虽然很开心

但有个事必须得提醒大家: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老年之声分析,8月21日(出伏)到9月23日(秋分),这34天是一年中气温波动最大、最频繁的时候。

老人们常说,“早上凉飕飕,中午热死牛”。在这段时间,一天中的气温跨度最大可能到10℃多,昼夜温差逐渐拉大是大趋势。温差逐渐拉大会带来什么后果?血压波动,心血管疾病爆发!

不少人认为,夏天气温高容易出现心血管意外。也有人认为,冬天寒冷刺激更容易出现心血管意外。其实,夏秋交替的时间才是心血管疾病的爆发期!

心血管医生介绍,人体本不怕炎热,更不惧严寒,怕就怕“一冷一热”这么一折腾,于是很多人就中风、心梗,甚至猝死了。

▌ 要注意“四防”

一防感冒 勤增减衣物

闷热天气渐行渐远,昼夜温差逐渐增大,好朋友们要多调整、增减衣物,预防感冒、颈椎病、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哮喘等疾病的发作。因为这些疾病很大程度上与贪凉有关,所以,要记得通风开窗,注意保暖,不可贪凉。

二防肺燥 饮食润一点

“出伏”之后,夏季开始真正意义上向秋季过度,气侯逐渐干燥,人体的肺气相对旺盛,因此要多吃些滋阴润燥的食物,避免燥邪伤害。可多吃些银耳、百合、莲子、蜂蜜、黄鱼、干贝、海带、海蚕、芹菜、菠菜、糯米、芝麻、豆类及奶类。

三防秋乏 晚上睡早点

出伏以后很多人容易感到疲乏,懒洋洋的,这就是老百姓常说的“秋乏”。专家建议要减缓“秋乏”,睡眠尤其要充足,最好比平时多增加1小时睡眠。另外,还要加强锻炼,如早晚跑步、打拳、做操、爬山等。

四防霉菌 通风勤一点

出伏以后,气温逐渐降下来,而且出伏以后雨水会逐渐增多,空气中的霉菌遇到适宜条件,便会在媒介物上生菌。出伏以后要注意勤通风,选个晴朗的日子,把衣物从箱中取出,挂在通风干燥的地方。

▌ 多吃这三种食物

一、多吃碱性食物

出伏容易秋乏,秋乏与体液偏酸有关,多吃碱性食物能中和肌肉疲倦时产生的酸性物质,有助于消除疲劳。蔬菜是碱性食物,能中和肌肉产生的酸性物质,消除疲劳。

1、西红柿

2、茄子

3、马铃薯

二、多食用酸味食物

多食用酸味食物,不但能够补益肝气收敛肺气,而且多半还能起到生津止渴、健脾消食、增进食欲等作用!

1、葡萄

2、柚子

3、柠檬

三、多摄入滋阴润燥食物

秋季"燥"字当先,所以秋季养生一定要注意养阴防燥。这时要多吃一些清心润燥的食物来消除秋燥。

1、蜂蜜

2、银耳

银耳是一种有滋阴补益作用的食品,含有多种氨基酸、维生素,具有补胃、润肺生津、提神、益气、健脑等功效。

3、鸭肉

鸭肉性凉,有滋阴养肺、止咳化痰的作用。其蛋白质含量也比猪肉、牛羊肉高20%左右,经常食用可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鸭肉脂肪含量较低,其中的不饱和脂肪易被人体消化,可以降低胆固醇,保护心脏。

未来天气会逐渐转凉

昼夜温差增大

一定要爱护好自己!

编辑 毛紫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