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护士送病人途中突然晕倒 醒后第一句话让人心疼……

湖北第三人民医院的90后护士代尚,日常负责医院绿色通道的病患急救。近日,在送病人回病房的电梯里,她突然晕倒。醒来后,代尚的第一反应是问药有没有摔坏,爬起来还想继续上班。网友纷纷表示敬意和心疼,

嘱咐她再拼也要注意身体!❤️

△视频



医者仁心!其实,我们身边不乏尽职尽责的医护人员,每一次与死神抗争的战场,都会看到他们坚守、执着的身影,日日夜夜、步履不停。


为节省手术时间 反复剥离葡萄皮


武警新疆总队医院医生庄仕华,扎根边疆47年,和同事们一起治疗了13万多名肝胆病患者。为节省手术时间,让病人少受罪,庄仕华反复做剥离葡萄皮和果肉的“模拟手术”等练习,这一坚持就是20多年。凭着这种执着,庄仕华练就了一手绝活:一台腹腔镜手术不过10分钟,单纯剥离胆囊最快只要1分钟;这也让他创下了13万多例胆囊微创手术的医学纪录。


他说,“打结打得快了,那么手术就进展得快,病人在手术台上少躺一分钟,就少一份危险,多一份安全,医生多受点累,病人就少受罪。”

被醉酒患者暴打 仍坚持做完手术

今年2月,四川乐山的邢锐被一位醉酒患者无辜暴打,但他仍忍着疼痛,为这个患者做完了手术。“当时眼科只有我一个一线值班医生,虽然浑身疼痛,但是感觉没有危险,还是决定先给他把缝针手术做了。”



为何无故被打,却还“以德报怨”?邢锐回答:“救死扶伤是医生的职责。不管什么情况,病人只要来了医院,作为医生是不能推卸责任的,必须要为他处理伤口。”

不眠不休 最长战斗20多个小时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第二住院部手术室有近80多名护士,为保障手术的安全顺利,提前检查药品、设备、环境情况,手术前后清点手术物品、患者核查,麻醉患者体位摆放等不能有半点马虎。


科室所负责的17间手术室,每年完成手术20000余例,一台手术短则一两个小时,最长20多个小时。在这场持久的战斗中,护士不眠不休,甚至不能喝水、上厕所,承担着与医生相同的工作强度。

来源:央视新闻综合

编辑:陈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