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起!6岁女孩被冲到高空后瞬间瘫倒!有人曾因此丧命

夏天来了!为了纳凉很多家长会带着孩子去喷泉边玩耍不少喷泉因为处于完全开放状态而深受小朋友欢迎

但家长千万注意!喷泉边玩耍安全隐患非常大!

近日,江西九江一6岁女童被喷泉冲上几米高!然后从高空瞬间掉落

导致会阴Ⅳ度裂伤!肠管损伤!

7月28日晚上,江西共青城的杨女士带着6岁的女儿乐乐(化名)来到甘露公园,看到广场上的音乐喷泉正在喷水,于是就让女儿过去玩。 

杨女士说:“我家女儿不小心碰到那个较大的喷泉,一下子把她冲得有几米高,然后瞬间就瘫到地上去了。”

由于乐乐伤势较重,当晚转到江西省妇幼保健院手术治疗。经诊断,乐乐会阴Ⅳ度裂伤,肠管损伤。

杨女士表示:“我觉得应该最起码,在喷泉口那个地方拦到一下,像这种小孩,都是这样年龄段的小孩,他们又不懂得说是不是有危险,大人有时候也是防不胜防。”

记者来到事发现场看到,那个音乐喷泉属于旱地喷泉,喷泉设施放置在地下, 喷头和灯光设置在网状盖板以下。 喷水时水柱高度1米到30米不等。不喷水时,可以供行人行走,喷泉开放时,严禁进入喷泉区嬉戏。

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在喷泉附近放置了安全提示牌。直到记者到来,他们才知道乐乐受伤一事,他们表示稍后会与家属沟通处理此事。

喷泉伤人事件时有发生很多人还不知道看起来美丽的喷泉其实暗藏“杀机”下面这份“喷泉隐患大集合”大家认真了解一下

01、漏电

喷泉的运作依赖电力,大部分水池下都设置有电线等用电设备。随着电气线路老化、年久失修,这些带电设备很容易出现故障,从而发生漏电事故。

5月26日下午17时,福清市金辉华府小区内,3名儿童在小区景观水池内嬉戏触电,随后被紧急送医治疗,但不幸均未抢救回来。

02、水柱伤人

实验证明,把一个5公斤重的西瓜放在喷泉口两厘米上方,开启喷泉后,西瓜瞬间被强大的水柱冲击到1米多高的位置;而喷泉关闭后,西瓜便落在地上,摔得粉碎。

2017年8月2日晚8时许,湖南邵阳市邵阳县就有一名9岁女孩在喷泉处玩耍时突然死亡……据女孩的父亲称,8月2日晚8时许,女孩和母亲一同在当地一广场的喷泉处玩耍,孩子母亲并未留意事发当时的情况。

女孩倒地后被发现,随后送往医院,但在21时因抢救无效而死亡。有目击者称,女孩在喷泉停下的时候往下看喷水孔,随后喷泉再次喷水时女孩倒地。

03、 溺水 

因为水位较浅就放松警惕的做法是万万不可的。孩子体型小,再浅的水域也有溺水风险。

04、出水口卡伤

有的开放式喷泉,出水口裸露在外,这也给贪玩的孩子造成了安全隐患。

05、皮肤过敏

喷泉水多为循坏水,较容易产生有害物质,滋生细菌,引起皮肤病。

喷泉,绝不是可以随意玩耍之地相关责任人要设置好防护栏与安全警示标志父母要给孩子培养正确的安全观念小朋友们也要树立自我保护意识

来源 :广州日报

编辑:余贝娜(实习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