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线城市受应届生青睐最期望前往就业城市 武汉位列第7

29日,国内互联网招聘平台BOSS直聘发布《2019二季度人才吸引力报告》。报告显示,二季度,人才市场需求同比增幅23.1%,环比增幅31.9%。

每年的二季度都是应届高校毕业生最后的求职旺季,今年也不例外。数据显示,2019年应届生岗位平均招聘月薪为5580元。同时,应届生最期望前往就业的15座城市除合肥外,全部为一线和新一线城市。杭州和成都均进入前五名,甚至超过了上海和深圳,武汉紧随深圳之后位列全国第7。

伴随着户籍改革等人才政策红利的到来,向新一线城市进发,是近几年高校应届生的普遍选择。相比于竞争高度激烈的一线城市,年轻人对城市环境和生活质量也有了不同于前辈的要求。2019年第二季度,武汉、西安、天津、成都、杭州、南京6个新一线城市继续保持人才净流入。流入武汉的一线城市人才来源地前三位分别为深圳、上海和北京,其中深圳占比为16%。

与此同时,为了抢夺更多的人才,二季度新一线城市招聘月薪环比增加了5.3%。在一线城市中,招聘月薪达到万元的职位已占到一线城市整体招聘需求的37.1%,而新一线城市中的“月薪过万”岗位占比为18.9%。薪资依然是快速发展的新一线城市与一线城市争夺高级人才的重要因素之一。

来源:长江日报 

编辑:毛紫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