辱骂女生老师被记过处分,教师资格被撤销

“你自己丢不丢人,你坐到教室有啥坐的,你相当于一个死人坐在教室”。就读于陕西省商洛市商丹高新学校初中一年级的13岁女生婷婷(化名),因成绩不好总是遭到班主任辱骂。6月14日到7月5日,婷婷断断续续录下来一百多条录音,时长超过20小时。

陕西长期辱骂女生老师被记过处分

教师资格被撤销

据@陕西都市快报微博消息:7月14日晚,陕西省商洛市商州区科教体局召开局班子会议,落实当日上午区委、区政府紧急会议要求,研究对商丹高新中学教师王某辱骂学生事件处理决定。根据区科教体局调查组的调查事实,依据国务院《教师资格条例》、教育部《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等规定,经研究,给予王某记过处分并撤销其教师资格。涉事的其他相关管理、监督人员处理,待区联合调查组调查结束后,将依纪依法做出严肃处理。

点击回顾事件:

初一女生称频遭老师脏话辱骂,一百多条录音内容不堪入耳

7月13日晚,陕西商洛市商州教体局官方微博就“商丹高新学校初一女生遭老师辱骂”一事通报称,该问题已经立案,正在深入调查中,将根据调查情况,依规依据严肃处理。14日上午,商州区委、区政府召开会议,听取调查组关于商丹高新学校教师王某辱骂学生事件调查进展情况。

经调查组初步调查,辱骂情况属实。调查组还指出,该事件反映商州区在教师管理中还存在盲点和漏洞,也反映出商州区少数教师及其学校管理者愧对“人类灵魂工程师”的崇高称谓,背离了“为人师表”的职业操守,忘记了“教书育人”的根本初心,其做法是错误的,性质严重,影响恶劣,令人愤慨。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在事件发生后学校部分管理者表现出态度上的冷漠、认识上的模糊、行动上的迟缓。会议责成区科教体局党组根据前期调查事实,依据相关规定立即对涉事教师王某作出严肃处理。此外,还将为受伤害的学生提供校内转班、区内转校、专业人员心理疏导等多种办法。 

14日,当地教育局领导带领学校校长和涉事教师本人,向婷婷及其家长道歉。“我错了,对不起,在以后的学习或者生活中需要什么帮助,我一定竭尽所能,让你如愿以偿。”婷婷及其家人表示接受道歉。 

网友有话说

@科逗:嘴一时的痛快换来的是不尽的悔恨,希望他一生能学会如何尊重别人。

@格子格仔:政教处那两个工作人员也应该严肃处理,睁眼说瞎话,这是教育从业者所具备的职业素养吗?

@ZcwNly:最让人心寒的是教务处的人听完录音后不是替孩子主持公道,而是想着怎么维护学校的声誉,这样的人留在学校是想继续祸害祖国的下一代吗?

@真的小伍豪:师者,传道受业解惑也!不管成绩好坏,只有有正确的价值观就是好孩子。

@馨乐宝元Yukee:这种老师败坏了整个教师职业的名声

这都什么年代了

居然还有老师对学生

一点起码的人格尊重都没有

这样的问题必须从根源上治理

希望相关部门能够一查到底

真正端正教育之风

来源:湖北经视综合陕西都市快报、新浪微博、央视新闻等

编辑:陈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