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一老师频频辱骂初一女生,登门道歉是远远不够的!

“你自己丢不丢人,你坐到教室有啥坐的,你相当于一个死人坐在教室”。就读于陕西省商洛市商丹高新学校初中一年级的13岁女生婷婷(化名),因成绩不好总是遭到班主任辱骂。6月14日到7月5日,婷婷断断续续录下来一百多条录音,时长超过20小时。

调查组:辱骂情况属实 严肃处理涉事教师

“女生频遭老师辱骂”一事有了新进展。

7月13日晚,陕西商洛市商州教体局官方微博就“商丹高新学校初一女生遭老师辱骂”一事通报称,目前该问题已经立案,正在深入调查中,将根据调查情况,依规依据严肃处理。14日上午,商州区委、区政府召开会议,听取调查组关于商丹高新学校教师王某辱骂学生事件调查进展情况。

经调查组初步调查,辱骂情况属实。调查组还指出,该事件反映商州区在教师管理中还存在盲点和漏洞,也反映出商州区少数教师及其学校管理者愧对“人类灵魂工程师”的崇高称谓,背离了“为人师表”的职业操守,忘记了“教书育人”的根本初心,其做法是错误的,性质严重,影响恶劣,令人愤慨。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在事件发生后学校部分管理者表现出态度上的冷漠、认识上的模糊、行动上的迟缓。会议责成区科教体局党组根据前期调查事实,依据相关规定立即对涉事教师王某作出严肃处理。此外,还将为受伤害的学生提供校内转班、区内转校、专业人员心理疏导等多种办法。 

14日,当地教育局领导带领学校校长和涉事教师本人,向婷婷及其家长道歉。“我错了,对不起,在以后的学习或者生活中需要什么帮助,我一定竭尽所能,让你如愿以偿。”婷婷及其家人表示接受道歉。 

初一女生频遭辱骂 录音取证超20小时

婷婷今年13岁,就读于陕西省商洛市商丹高新学校初中一年级。自从她转学到这所学校,因成绩不好,班主任总是用侮辱性语言辱骂她。婷婷给家人反映,家人都无法相信老师会说那样的话。直到婷婷开始录音,6月14日到7月5日,婷婷断断续续录下来100多条录音,总时长超过20小时。

录音中,这名老师在课堂上公然频繁辱骂学生,还诱导全班同学一起对婷婷进行人格侮辱。另外一段录音显示,男子两次发问他人“咱班同学谁贱?”,学生集体回答“婷婷”。

资料显示,商丹高新学校是商州区政府与西安高新一中在2013年9月联办的一所集小学、初中、高中为一体的全日制学校。学校公布的老师资料中,该老师为区级优秀班主任、区级优秀教师、区级教学能手。

涉事老师此前曾否认辱骂一说 

之前,有记者电话联系了婷婷的班主任王老师询问情况,对方表示批评过婷婷,但否认辱骂一说。

记者:你有没有问全班同学她贱不贱?

王老师:我没有,咱们都是有素质的人。

此外,王老师当时还表示,校方和教育局已经介入调查,具体情况他已经做出说明。

涉事学校政教处一名男教师之前在接受采访时称,“促使孩子和老师搞对抗,这也是一种教育的悲哀。”

政教处另一名女教师则称,老师在教育时生气,批评学生几句,存在用词不当,这不为过。“为什么呢?因为爱孩子。” 

政教处两位老师的言论让人惊讶,原以为是他们不明情况,但对方表示,录音内容他们已经听过。

登门道歉显然是不够的

尽管当地的区委、区政府已经要求彻查此事,涉事老师已经登门道歉,但我们认为,这还远远不够。从该校其他老师对此的反应来看,辱骂学生恐怕不是孤例,也不会是近期才有的事情。把言语上辱骂学生当成是一种教育,甚至说这是对学生的一种爱,真亏你说得出口,真亏你还是一名老师。尤其让人感到悲哀的是,就是这样一名老师还被评为优秀老师。事发之后,该老师面对记者一度公然说谎。这些都不得不让人去怀疑,这到底是一所什么样的学校?这个学校教书育人的价值观到底是什么?该涉事老师,除了自己辱骂学生,还让班里同学参与进来,这会教出什么样的学生?

这一连串的问题,远不止靠一次登门道歉就可以解决。根据其过往的表现,人们甚至完全有理由怀疑,该老师道歉很可能就是面对舆论和调查组压力的权宜之计。这都什么年代了,居然还有老师对学生一点起码的人格尊重都没有,这样的问题必须从根源上治理。我们希望当地政府能够说到做到,一查到底,同时真正端正教育之风。这归根到底是对你们这个地方的教育事业负责,是对你们这个地区的学生负责,对你们自己的子女负责。

来源:央视新闻综合澎湃新闻、陕西都市青春等

编辑:陈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