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出行】“排队日”看黄冈交警做了什么

良好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离不开出行之人的共同努力。我们来看看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是如何以“文明出行”为主题,来引领城市交通秩序管理工作的。

1排队快乐,礼让文明

按照《公交车文明出行“排队日”活动方案》要求,6月11日下午放学高峰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刘小平、杜强胜在黄州大队领导的陪同下,分别到宝塔小学、东门小学公交站点开展“排队快乐、礼让文明”活动,与学校老师、志愿者、交通等部门一起引导学生及乘客文明排队、有序乘车,并发放“文明出行、交通优先”宣传折页,倡导学校学生自觉养成文明排队的好习惯,叮嘱公交司机“安全驾驶、文明行车”。随后,亲切看望慰问正在护学岗执勤的交警,认真听取校方领导好的意见建议!

2整治右转车道,提高通行效率黄州大道实行中央护拦隔离后,左转弯及掉头车辆全部改在最右侧车道。这样一来,进入涵晖路右转车辆必须提前进入右侧非机动车道转弯方可通行。

特别是早中晚高峰期,黄州大道与涵晖路交汇路口北向南右侧非动车道停放车辆严重影响右转车辆正常通行,市民反响强烈,领导高度关注。

为积极回应群众的期盼,提高右转车辆通行效率,交警支队黄州大队按照市局、支队领导的指示要求,对该路段进行集中整治并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取消原施划停车泊位并制作一批可移动的禁止停车警示牌放置在右转车道外侧;二是右转车道两头设置“禁止停车,违停拍照”标志标牌;三是逐一走访临街面餐饮店,广而告知此路段严禁停车,共商共建共治平安畅通路;四是实行路长制,加强早中晚高峰时段路面管控,发现右转车道违停车辆一律拍照上网;五是以小微车整治为契机,每天安排警力严查严管右转车道乱停乱放车辆。

来源:湖北黄冈交警

编辑:谢梓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