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出行】黄冈城区500多个保安“兼职”交通安全劝导员

出行安全,不仅关系到自己的生命和安全,同时也是尊重他人生命的体现,是构筑和谐社会的重要因素。从6月初开始,市交警支队联合市龙祥保安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保安人员,在全市各大事业单位,医院以及学校开展文明交通、文明出行活动,从我做起,从日常出行做起。

近日,在市委大院门前,市龙祥保安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的保安们正在对出入市委的市民进行安全文明劝导,对摩托车、电动车车主,要求他们佩戴安全头盔,文明停车。在上下班高峰期协助交警执勤,劝导市民文明出行,降低市民违章率,营造更加优良的交通秩序。

王志强(市龙祥保安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大队长)

我们这边是根据市政府办公室的要求,以及我们龙翔保安公司规定,现在我们当文明出行劝导员的工作,就是对进出人的摩托车,电动车,未带安全帽头盔,行驶证之类的文明抽查检查,为了你我他的安全,也是为了建设文明黄冈。

市民刘先生因骑车未佩戴头盔被一名保安拦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位同志把我拦下来,叫我带头盔也是为我安全着想,我觉得这个事情蛮好,大力支持,我们会配合”

通过参与文明值岗活动,在劝导行人文明出行的同时,进一步了解了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的重要性,既增强了个人文明出行的意识,又提高了文明出行的自觉性。

来源:湖北黄冈交警

编辑:谢梓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