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一公安局原政委被查,该局曾13人同时主动找到纪委…

据恩施州纪委监委6月11日消息,建始县公安局原政委向绪燕涉嫌严重违纪和职务违法,目前正接受恩施州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5月初,湖北省纪委监委举办第二次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情况新闻发布会。会上提到,建始县公安局花坪派出所原教导员刘静充当涉黑组织“保护伞”的问题。

2013年10月以来,刘静与该县涉黑组织头目严金及其成员保持密切联系,长期为该犯罪组织打招呼说情、通风报信、打听案情、出谋划策,帮助其逃避打击、查禁。刘静以“借贷收息”为名收受该犯罪组织现金17.5万元,接受严金支付的旅游费用1万元。2019年2月,刘静被开除党籍、公职,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今年2月,建始县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主任郑孝文被开除党籍和公职。通报显示,郑孝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导致公安系统内多名干部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造成严重不良影响。

今年1月24日下午3时许,接连发布了两条执纪审查消息:建始县公安局原党委委员、副政委田大淦涉嫌严重违纪和职务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并被采取留置措施;建始县公安局政治处民警黄建鸿涉嫌严重违纪和职务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并被采取留置措施。

恩施州纪委监委网站去年12月16日曾刊发消息:近日,恩施建始县公安局11名干警主动到县纪委监委说明违纪问题,争取从宽处理;另2名干警主动到县纪委监委投案自首,其中县公安局国保大队队长黄兴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经研究决定对其不予采取留置措施。

10天之后的2018年12月26日,恩施州纪委监委网站接连发布消息,公布了建始县公安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杨学林和建始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看守所原所长)汪大勇被“双开”的消息。

经查,杨学林在担任建始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正科级干部期间,违反政治纪律,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金;违反廉洁纪律,违规收受礼金,钱色交易。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徇私舞弊,对不符合条件的罪犯,违规办理暂予监外执行,涉嫌徇私舞弊暂予监外执行罪;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收受或者变相收受他人财物,涉嫌受贿罪。

经查,汪大勇在担任建始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看守所所长期间,违反政治纪律,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设立“小金库”,向他人送礼金,收受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金;违反生活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徇私舞弊,对不符合条件的罪犯,违规办理暂予监外执行,涉嫌徇私舞弊暂予监外执行罪;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涉嫌受贿罪;将单位设立的“小金库”资金据为己有,涉嫌贪污罪。

杨学林、汪大勇在2018年6月接受组织审查调查后,“经组织教育,能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坦白有关违纪事实并交代部分组织未掌握的问题”。在这二人被查之后,陆续有建始县公安系统干部接受审查调查的官方通报。

2018年7月24日,建始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刘辉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2018年9月6日,建始县公安局花坪派出所教导员刘静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2018年11月5日,建始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民警龙昌盛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来源:恩施州纪委监委网站、湖北日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