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黄高速府河大桥改造完工 武汉北大门不再堵了

昨日,岱黄高速府河大桥综合整治提升工程完工,原有的四车道老桥经改造后开放,与新建的翼桥形成双向八车道交通面,武汉北大门的交通状况大大改善。“今天的车流量虽然很大,但经过府河大桥时,一点都不堵,从汉口往黄陂方向只用了几分钟就通过了。”292路公交线路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府河大桥于1994年竣工,位于岱黄高速三金潭立交与刘店立交之间,原为双向四车道。它南接武汉大道,可直达武汉中心城区,北连汉十高速和武汉外环高速,可快速对接黄陂,同时也是汉口至盘龙城、汉口北的交通主干道。随着刘店立交建成通车、岱黄高速黄陂区间段政府买单小车免费通行、盘龙城发展迅猛人口激增,府河大桥成为黄陂与武汉主城间的“瓶颈”,被戏称为“楚天第一堵”。

施工方武汉公路桥梁建设集团现场负责人杨崇轩介绍,2017年9月,全长1.58公里的府河大桥拓宽工程启动,在870米长的老桥两侧,新建平行加宽的翼桥,桥宽由18.6米增至43米。今年4月,翼桥通车,与老桥形成双向八车道。清明节后,老桥封闭维修,并于昨日完工开放。

今后,府河大桥将与三金潭立交一起,形成“右进右出”的交通形式,大大缓解武汉“北大门”拥堵难题。至此,东有雄楚大道高架,南有青菱高架,西有东风大道高架,北有岱黄高速府河大桥,武汉四个出城方向的快速通道基本成形。

来源:楚天都市报

编辑:毛紫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