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节收到全世界最珍贵礼物 白血病患儿齐行“摘口罩礼”

“谢谢你们,我会坚强!”六一儿童节将至,一批挽救生命的血小板被送往武汉同济医院,用于帮助白血病患儿维持治疗。手捧带着体温的血小板,懂事的孩子们自发列队,向志愿者们行“摘口罩礼”,用他们唯一专属的方式向无偿献血志愿者表示感谢,患儿的家长们激动落泪。

5月31日上午8点30,武汉血液中心工作人员将25份机采血小板装入恒温运输箱,作为六一儿童节礼物整装出发。半小时后,武汉同济医院儿童血液科病房内,白血病患儿和翘首以盼的家长们,激动地从无偿献血志愿者手中接过这份“带着体温的”节日祝福。

“真的,没有你们我的孩子活不下去!”今年35岁的陈芬(化名)拉着志愿者的手抑制不住自己的激动。陈芬的女儿小浩文今年12岁,是湖北黄冈人,于1月份查出急性髓系白血病,“她的病比一般急性淋巴白血病重得多,化疗药物作用更强,孩子的反应特别明显。”陈芬说,女儿已经做了四个疗程化疗,每次治疗后都有好几天吃不下东西,喝水都吐,接受治疗后,女儿的头发就再也没长出来过。由于病情严重,小浩文也成了病房里用血量最大的孩子。

据小浩文的管床医生介绍,仅最后一次化疗,孩子就使用了6个单位红细胞和11份血小板,相当于隔一天就要输注一次血小板,否则孩子随时可能因流血不止而离开世界。如果按照一人一次捐献一份血小板计算,需要11位爱心人士捐献,才能帮孩子续一次命。

为了照顾女儿,陈芬让丈夫继续在佛山的工厂打工,自己全职陪孩子看病,全家人的吃喝加上孩子的治疗全都依靠丈夫一人的工资。“能够收到爱心人士捐赠的血小板,我真的特别感谢,对我们这样的家境来说,这是全世界最珍贵的救命礼物。”

现场,懂事的孩子们亲手摘下自己的口罩,列队向献血志愿者代表鞠躬表示感谢。“白血病患儿怕感染,口罩是他们隔绝外界病菌的直接屏障,以这样的方式感谢,是孩子们最大的诚意。”作为“秦义无偿成分献血感召队”队长的秦义被纯真的孩子们深深感动,为了这群孩子,他说不仅自己要坚持捐献血小板,更会努力让更多人了解献血,一起帮助他们。

据武汉血液中心成分献血科主任陈涵薇介绍,这一批血小板,是一天前由爱心人士专门为孩子们捐献的。“儿童节给患儿捐赠血小板,中心这一传统已经坚持了15年。”今年的捐助活动,由中心17位医护人员、9位“秦义无偿成分献血感召队”成员和3位骨髓干细胞捐献者打头阵,根据医院提出的需求量,首批捐献了25份血小板。这些血小板将送往同济、协和、市儿童医院、亚心这四家医院,免费供节日当天所有有需要的孩子使用。节日之后,武汉血液中心会将捐赠活动持续,累计将捐赠215份血小板给贫困患儿免费使用。今年的捐赠活动新增了武汉市儿童医院,总量较去年增加了60份。陈主任说:“希望有更多爱心人士加入我们,一起帮助更多的孩子度过难关!”

来源:长江云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