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江新城,大美团风!今天,副县长黄菊花向全世界发出邀请...

《大美黄冈 别样精彩》系列文旅推介片•团风篇

团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黄菊花将化身金牌导游

带您走进滨江新城 大美团风

县市区长代言

县市区故事萃

团风地处湖北省东部、大别山南麓、长江中游北岸。1996年黄冈撤地建市时设立新县,全县版图面积838平方公里,素有“鄂东门户”和“小汉口”之称,是鄂东连接武汉的“桥头堡”。

黄冈革命烈士陵园

黄冈革命烈士陵园位于鄂东大别山南麓,杜皮乡境内,始建于1975年,占地面积34.9万平方米,是“全国革命烈士纪念建筑物重点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红色旅游景区经典线路”。王任重、方毅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曾亲临陵园视察指导工作,并为纪念碑、纪念馆题词。 

园内环境幽静,景观宜人,各类树种达37000多株,林木繁茂,绿荫如盖,四季常青。是AAA旅游景区。

渡江战役纪念公园

团风渡江战役纪念公园位于鄂东门户——素有“小汉口”之称的团风县城,座落在举水大桥东侧,为纪念1949年5月14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野战军在团风至武穴长江段上发起的渡江战役而兴建。

林家大湾

名人故里林家大湾,位于团风县回龙山镇。回龙山钟灵毓秀,人杰地灵。仅回龙山一地,就孕育了地质学家李四光,革命家张浩、林育南,文学家秦兆阳等名人名家。

早在党的创建初期,恽代英、林育南等就在回龙山成立了鄂东最早的共产主义团体“共存社”,传播马列主义。1925年,回龙山农民协会成立,回龙山暴动诞生了中国工农革命军第六军。

大崎山森林公园

大崎山森林公园位于团风县北部,地处团风、罗田、麻城交界处,与武汉新洲区、道观河风景区毗邻。公园经营总面积2万余亩,林木蓄积5.6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81.4%,主峰龙王顶海拔1040.8米,有“鄂东小泰山”之称。

大崎山自然景点众多,有远近闻名的崎山八景:大崎山寨、龙王井、能仁寺、狮子口、接天山古松群、鹞子翻身、黑岩谷、平冠松;其它如“龙王顶”的古泉、“海沙芦苇”的奇异、“仙人石”万斤巨石推之则转、“接天山”的奇险美景等美不胜收。

牛车河水利生态旅游区

素有“鄂东千岛湖”之称的牛车河水利生态旅游区,位于团风县北部山区,地处总路咀镇、贾庙乡、杜皮乡三镇交界,是六十年代修建的大型水库,称为“人工湖”。

水库容量1亿多立方,水面近10平方公里,库中有6个大汊、66个小汊,汊汊英姿迥异,岛岛风韵不同,犹似天然盆景之美。  

一字水生态文化小镇

距武汉一小时车程的"一字水"生态文化小镇,位于团风县贾庙乡,景区面积3.01平方公里,是一个集休闲、康养、研学营地、户外、房车等五大功能于一体的新型旅游文化景区。

炫彩60秒

揽巍巍大别山,挽滚滚长江水

团风,一颗镶嵌在吴头楚尾的明珠,熠熠生辉

这是一个古老与年轻握手的地方

一座生态潜力、人文魅力、发展张力

竞相彰显的新城,风光无限!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