浠水县2019年村级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开班

“在农村,我们缺的不是产品,而是发展的思维和销售的技巧,看到培训指南,我觉着这些课程安排很丰富,都是我想要学习的。”在酒店前台,刚领到培训资料的竹瓦镇创业致富带头人张静高兴的说到。

5月13日,浠水县2019年村级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在武汉维也纳酒店开班,来自全县各乡镇遴选推荐出的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种养大户、农业企业经营管理者、农村电商操盘能手等共98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由浠水县精准脱贫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举办,旨在通过培训提升创业致富带头人助推脱贫攻坚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发挥企业和合作社在带动产业发展、引导贫困户创业致富的作用,进一步激发我县贫困村创新活力,加快贫困对象增收脱贫步伐。

“开展村级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育工作是扶贫扶志、扶智,调动内生动力的重要引擎。大力发展以创业带动就业是推进脱贫攻坚、加快小康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建设秀美浠水的现实需要。各参训学员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通过系统培训,开阔视野,掌握创业和发展的知识,努力把创业致富带动就业工作培育成我县新的经济增长点,进而加快脱贫攻坚奔小康步伐。”在开班仪式上,浠水县扶贫办副主任邱峰如是说到。

本次培训为期4天,以电商扶贫为载体,通过讲师授课、嘉宾分享、现场实操、答疑解惑等方式分享农村电商扶贫的产业发展趋势、农产品电商化前期准备、农村电商创业平台的选择、农业品牌战略定位与规划、如何打造一个赚钱的店铺等内容。

用互联网思维和电子商务的手段改造提升传统农业,用标准化生产、规范化管理、品牌化营销,助推浠水农特优产品强起来走出去,提高农业生产的比较效益,组织更多的农民群众特别是贫困人口参与到市场中来,走上互联网和电子商务的高速公路,为脱贫增收和浠水的产业发展增添强大动力。

近年来,浠水县高度重视村级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育工作,始终坚持“头雁先飞众雁随”的基本理念,教方法、找路子,充分发挥村级创业致富带头人在脱贫攻坚中的“领头雁”作用,为浠水县贫困村出列、贫困户脱贫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据了解,本次培训为浠水县举办的第二期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两期培训班共培训322人,覆盖15个乡镇(区、处)247个村,大部分致富带头人已经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5户以上,极大的推动了浠水县的脱贫攻坚进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