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200多辆公交车配上充电口 乘客感叹“公交坐出了高铁的感觉”

图为:公交车上的USB充电口

在高铁上,乘客可以用车厢里的充电口给手机充电。如今,武汉不少公交车上也出现了充电口。前日,有网友发帖说,搭乘公交车时,竟然发现车上有多个充电口,可以给手机充电。昨日,记者从武汉公交集团了解到,去年底今年初,武汉新引进的200多辆公交车上配备了USB充电口。“武汉公交坐出了高铁 的 感 觉 。” 网 友linhaisasa说,前日下午4时左右,他从武昌搭乘公交车去汉阳,发现车上有USB充电口,于是拿出手机试了一下,还真能充电。他发现充电口还是快充口。有网友介绍,在搭乘703路、712路等公交车时,都看到过这种充电口。

昨日,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早在去年底,就有网友发现了武汉公交车的这一变化。网友“用余生去爱”去年11月30日发帖说,当时他乘坐545路公交车时,手机恰好没电了,惊喜地发现座位旁边有充电口,用数据线连上后就能充电。

昨日下午,记者在江岸区中环商贸城公交车站看到,部分575路公交车上配置了8个充电口,充电口输出功率为5伏2.1安培,分别在上下车门附近的座位旁边。工作人员介绍,该车队有十多辆这种公交车,都是今年初由公交集团采购然后配发到各条线路上的新能源车。可能因为投用不久,许多人还不了解,用充电口给手机充电的乘客并不多。

武汉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底武汉共引进200多台配备USB充电口的新车,目前分布在武汉三镇多条运营线路上。当时引进这种新车也是为了提升乘客体验,方便乘客临时应急充电。至于充电口是否容易维护,充电线路是否会影响车辆工作,这些问题还需要在实际运行中考察。

编辑 毛紫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