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黄冈 别样精彩》专题片震撼出炉!带你领略别样“黄冈”!

这是一方英雄辈出、神奇秀美的热土,演绎过血与火的革命传奇;这是一座历史厚重、名人辈出的城市,留下了“一词二赋”的千古绝唱;这是一片钟灵毓秀、如诗如画的山水,孕育着巧夺天工的自然风光。这就是中国黄冈。

黄冈,北倚大别山,南临长江水,毗邻大武汉。辖10个县市区和一个国家级高新区、一个县级国营农场,版图面积1.74万平方公里,总人口750万。是武汉城市圈重要成员,长江中游城市群重要节点城市。

多情大别山,风流看黄冈。一座大别山,南北分水岭,吴楚分界线。大自然既造就灵山秀水,也赋予诗情画意,黄冈大别山世界地质公园惊艳全球。

黄冈旅游资源丰富,四季有景。春赏十里桃花、连片花海,夏入深山避暑、峡谷漂流,秋游东坡赤壁、天堂盛景,冬来踏雪寻梅、温泉养生。

黄冈旅游特色鲜明,一县一品。“东坡遗爱、文峰黄州”、“滨江新城,人文团风”;“将军故里,传奇红安”、“大别花乡,孝善麻城”;“千里大别山,美景在罗田”、“中国好空气,英山森呼吸”、“世界那么美,我想去浠水”;“中国艾都,养生蕲春”、“现代港城,生态武穴”;“禅宗甲天下,黄梅唱古今”、“雷池故地,候鸟天堂”。

大别山水,人文黄冈。红色文化、名人文化、戏曲文化、禅宗文化、东坡文化、根亲文化、医药文化、生态文化在此交融。这里是著名的佛教胜地、黄梅戏的发源地,著名的教育之乡。这里是英雄的圣土,走出了一位共和国元帅、两位国家主席、三位中共一大代表,223位将军同一个故乡。这里名人辈出,诞生了活字印刷术发明人毕升,一代医圣李时珍,地质学家李四光、爱国诗人闻一多等1600多位古今名人。

初见惊鸿,再见倾城。“璀璨文化夺目,名士将相辈出,活字、本草,成就历史坐标,赤壁、黄梅,咏叹江山如画,数风流人物,还看黄冈”——央视“魅力中国城”的颁奖词,浓缩了黄冈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美丽黄冈,绿色发展。黄冈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强工兴城、强农兴文”发展战略,把旅游业作为支柱产业打造。从景区创建到全域旅游,连续12年,每年一个主题,全方位保障、全景化打造、全产业融合、全领域渗透、全社会参与,旅游强市建设已经步入快车道。国家A级旅游景区达到67家,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中国东坡文化美食之乡、中国漂流谷、中国十佳魅力城市。红色游、生态游、康养游、美食游风生水起,城市游、乡村游、体验游、民宿游方兴未艾。旅游接待人次和旅游总收入连续10年保持20%以上“双增长”,迈进湖北第一方阵!

文旅新时代,美好新生活。大别山、大长江、大田园、大人文,引领黄冈文旅走向世界舞台。黄冈将坚持以文化为灵魂,以旅游为载体,以商业为基础,以健康为时尚,以融合为方向,拓展文旅发展新空间,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黄冈诚邀国际友城、世界地质公园城市、魅力中国城联盟城市、环大别山城市、国内外旅行商、战略投资者携手同行,共享时代机遇,共建美丽中国。

大美黄冈,别样精彩!好山好水,名点名吃,新风新韵!黄冈人民张开热情的双臂,欢迎四海宾朋,汇聚美丽黄冈,共享美好生活!

编辑 何雪萌

36cb6b130caa8384c2abc43056260368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