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加强食品安全监管 对34大类食品、94个食品品种开展抽检

云上黄冈报道(黄冈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孔紫 通讯员  雷丹丹)为全面掌握我市食品安全状况,及时发现和处置食品安全问题,增强食品安全监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日前,市市场监管局下发通知,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食品、食用农产品安全监督抽检,将对34大类食品、94个食品品种、116个食品细类进行抽检,计划安排抽检约2458批次。

此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将提高对高风险食品、低合格率食品的抽检频次,加强对食品中农兽药残留、重金属残留及生物毒素污染等指标的抽检力度,加强对农产品批发市场、农村地区、校园周边等重点区域的抽检,提高问题发现率。

据了解,此次监督抽检实现“四个全覆盖”。一是区域全覆盖,覆盖城市、农村、城乡结合部等不同区域;二是在产获证食品生产企业全覆盖;三是食品品种全覆盖,要覆盖所有食品大类、品种;四是业态全覆盖,要覆盖生产、流通、餐饮、网络销售等不同业态。

对于抽检中发现生产销售不合格食品等违法行为,市市场监管局将进行严肃处理,涉嫌违法犯罪的将及时移送司法机关。监督抽检信息将通过门户网站、报纸、专栏及显示屏等方式定期进行公示。

编辑 毛紫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