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这位黄冈中学校友挺进了《最强大脑》18强



3月8日晚,《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第三季播出,黄冈中学校友刘梦旸与队友一起沉着应战,在“寻找阿基米德”项目的比拼中,成功胜出,进入18强。





今年24岁的刘梦旸,于2013年从黄冈中学毕业,因奥数竞赛成绩优秀,被保送清华大学,目前是清华大学在读硕士。不仅是高考,“保送”一直是刘梦旸求学途中的高频词,从初中到研究生一路都是保送。节目中,刘梦旸与中央戏剧学院的尹冠淇组队,表现优异,成功胜出,加入云之队,演绎了理工与艺术的碰撞。



《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是一档脑力竞技真人秀,知识性强,在全国颇有影响力,收视率极高。刘梦旸说,自己从小就喜欢科教类节目,也一直在进行竞赛,对物理和数学有一定的研究,以“试一试”的心态参加了节目。他对自己当天的表现很满意,认为反映了自己的真实水平,也很感谢队友。





当天,黄冈中学曾献志老师观看节目看到刘梦旸时,非常激动。曾献志老师说,最强大脑中的选手,都是顶级的智力高手,自己的学生能一路闯关晋级,感觉欣喜。





《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百强合影

刘梦旸的母亲说,看到结果验证成功的那一刻,自己激动得叫了起来。周边很多朋友也观看了《最强大脑》,都非常佩服刘梦旸。很多网友也纷纷为其点赞,网友“执手曲已凉了”留言说:尽管被学霸狂虐,但还是开心的;网友“123你好”说:看到他们,觉得祖国的未来充满希望,我又能安心地反省自己了”……

编辑:毛紫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