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雪荣调研“四大行动”时强调:担当新责任 干出新天地 开创新局面


云上黄冈报道  以第一力度抓发展第一要务。3月7日,市委书记刘雪荣深入市发改委、黄冈高新区专题调研“四大行动”,督办一季度开门红。刘雪荣强调,全市上下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聚焦聚力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运用科学方法,在高质量发展中担当新责任,在苦干实干巧干中干出新天地,在机构改革中开创新局面,奋力书写力争上游答卷。

当日上午,在市发改委会议室,刘雪荣分别听取市发改委、市招商服务中心负责人情况汇报后,对两家单位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大力推进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创新创业工作的思路和成效表示肯定。

刘雪荣强调,要在高质量发展中担当新责任。高质量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内容,省委要求黄冈在高质量发展中力争上游,要认清新形势,抢抓“一芯两带三区”新机遇,担当新责任。要在苦干实干巧干中干出新天地。深入研究政策,以国家政策为导向,精准谋划项目,争取资金支持;抓好关键环节、关键园区、关键项目,尤其是要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和拍板决策、加快推进临空经济区和晨鸣项目,抓重点、攻难点;科学运用五步工作法、搬石头工作法、招商引资“五变四法”等工作方法,提高工作实效。要在机构改革中开创新局面。加快机构职能有机整合、有效融合,发挥整体战斗力,干出新气象。

当日下午,刘雪荣来到他所领衔推进的黄冈高新区,先后深入中粮肉食、武汉地产项目及南湖八路桥、中外建材产业园等基建工地现场调研,了解项目建设进度、生态环保、产业市场前景等。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雪荣听取副市长、黄冈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勇士,黄冈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刘新华等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高新区在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落户建设、“一区多园”协同发展上取得的新突破。

刘雪荣强调,黄冈高新区要咬定“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年增长20%以上,五年翻三番、五年进百强、五年满园区”的目标不放松,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高新区发展的一系列文件政策。重点是着力推进一批项目签约、开工、建设、投产,在招商引进和项目建设上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用工程措施积极稳妥处置“僵尸企业”,盘活闲置低效工业用地,实施腾笼换鸟,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着力推进“一区多园”协同发展,完善体制机制,向内使劲,发挥黄冈高新区核心区的重要引领作用,对外发力,掀起“一区多园”比学赶超热潮;聚力扩园,抢抓临空经济区机遇,推进高新区跨河发展;讲究科学工作方法,提高执行力,勇夺开门红,为黄冈在高质量发展中力争上游贡献作为。

编辑 毛紫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