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第一天:新年,加速奔跑!

一年之计在于春。今天是新春上班第一天,接过2018年的接力棒,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湖北正在加速奔跑。

按照“一芯两带三区”战略布局,襄阳将着力打造综合性国家产业创新中心。在襄阳,湖北汇尔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正马力全开生产一种新材料——玄武岩纤维。它只有头发丝三分之一的大小,却能承受200吨重量,还能耐受1000℃高温,可以制作消防服。

记者 聂刘峰:从一块坚硬的矿石到一根如头发丝般柔软的纤维,由玻璃纤维起家的湖北汇尔杰在新的一年里开始向新材料领域全面发力。

去年,汇尔杰牵手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嘉麒,实现了玄武岩纤维的民用化,并建设了全新生产线。

汇尔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郭清:年前我们签订了一个100吨的采购合同,春节期间全公司基本都是为了这个合同加班加点。

今年开始,襄阳力争两年内转化200项以上科技成果,着力打造区域性创新高地。

按照“一芯两带三区”战略布局,汉孝随襄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带,着力发展汽车产业。孝感,刚刚取得新能源汽车的生产资质,新年伊始,正在矿用车、客车方面加紧研发制造。

孝感台记者 简慧芳:我现在是在航天重工产业园内的总装车间,在我身后这两台橘黄色的十八座矿用锂离子蓄电池无轨胶轮车,正在进行紧张的出厂试验。

这是我国首款矿用18座防爆新能源无轨胶轮车,将发往云南的昆钢矿山。

航天重型工程装备有限公司售后服务部副部长 王海军:同类型的柴油车每公里运行的柴油的消耗大约是1升油,我们这款车每公里运行的费用大约是1度电。

航天重型工程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 虢劲松:2019年还是要坚持创新驱动的理念,为用户提供更多更安全更环保优质产品。

鄂东转型发展示范区,坚持以“转”为要。上班第一天的一大早,黄石下陆区发改局工作人员就来到工地,这个预产值200亿元的铜加工产业园,正在进行开工建设前的紧张筹备。

下陆区发改局和区项目办工作人员在铜加工产业园现场交流:我们的进度是今年6月底完成主体建设 因为我首先满足企业的生产,这个是核心条件。

这个产业园,目前已与十多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

黄石市下陆区政府项目办主任 徐永安:要依托这个铜产业园,真正地在延伸加工以及产业链的升级上来做一下文章。

重点项目是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关键。今年,黄冈将对公共服务单位的证明事项展开拉网式清理。一大早,黄冈市政府8个科室的专业科长来到湖北绿宇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开起现场办公会。

湖北绿宇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朔:我们希望电力局在这个区域建一个1100伏的变电站。

市政府办副主任、市医药化工分局局长胡龙:我们将迅速组织专班和供电公司、绿宇对接,拿出方案,保证如期供电。

一季度,黄冈预计集中开工217个项目,总投资881.81亿元。

围绕高质量发展,省直部门以“满格电”的状态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在省商务厅,大家围绕如何建设中部强大市场、推进荆楚优品工程展开充分讨论,细化2019年的工作任务。

省商务厅市场体系建设处处长 高严章:打造潜江龙虾、恩施硒茶、随州香菇的国家级品牌,是我们工作的重点和努力的方向。

在省自然资源厅,大家一起为全省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的建立出点子。

省自然资源厅规划处处长 余军:迅速地适应机构改革带来的深刻变化,聚焦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以编制湖北的国土空间规划为重点,为湖北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资源保障。

省经信厅开工先充电,围绕人工智能等课题,开展为期三天的“新春读书班”系列专题讲座活动。

湖北省经信厅科技处处长 田智勇:尽快制定出台支持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特别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意见。

第四次全国经济的普查员们,也开始了新年的第一次入户登记。

武汉市汉阳区建桥社区普查员 邹慈军:把他们(普查对象)线上的通过网络售卖的情况我们要掌握,让我们的国家能真实掌握第一手数据。

编辑:毛紫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