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明起三天有大雪 需要防范道路结冰

19年的第一周,南方多地阴雨绵绵,头顶上的万里“云盖”挥之不去,除了云南以外阳光在各地已经成为了稀罕货,但是云南马上也要和阳光挥手告别了。中央气象台预计,1月7日夜间至11日,南方地区自西向东将有一次强降水过程,云南中南部、贵州、广西中西部和北部、湖南中南部、江西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雨或大雨,云南南部、贵州南部、广西西部和北部的部分地区有暴雨,云南和广西局地有大暴雨,云南南部还将伴有雷暴和短时强降水。云南、贵州和广西的主要降水时段为1月8日至9日。

另外,1月8日至10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南部、黄淮、江汉、江淮等地有雨夹雪或雨转雪,陕西南部、河南、湖北、安徽中北部、江苏中北部等地的局地有大到暴雪。

气象专家提醒,入冬以来南方大部地区降水较常年同期明显偏多,此次强降水落区与前期偏多区域基本重叠,云南、贵州、广西、湖南、江西等地需防范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及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云南南部还要防范雷暴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南方各地还要注意做好农田排湿降渍,防范低洼地区渍害与前期冻害叠加对受冻作物、蔬果等的影响。

另外,陕西、河南、苏皖中北部、湖北等地需防范降雪及路面结冰对交通运输、城市运行、群众生活以及设施农业等的不利影响。

来源:中央气象台

编辑:毛紫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