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积金中心提前4个月完成年度个人住房贷款目标任务

今年以来,市公积金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严格执行住房公积金贷款各项政策规定,自今年7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取消住房公积金装修贷款,积极发挥住房公积金在保障刚性住房需求和改善型住房需求中的制度作用。

以住建部住房公积金“双贯标”建设为契机,加大信息化建设力度,建立全市统一的大数据平台;改革创新业务办理模式,全面实行综合柜员制,优化贷款业务流程,精简业务办理要件,缩短审核审批时限,积极保障干部职工的住房需求。今年1-8月,市直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1075笔3.35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04.7%,支持的住房面积达13.7万平方米,约占市区新建商品住房成交面积的20%,提前4个月完成年度个人住房贷款目标任务。

下一步,将按照“控制总量、压缩规模、保障刚需”的要求,优先保障“首套、首贷”等刚性住房需求,切实发挥住房公积金在促进市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中的制度作用,为实现干部职工住有所居的住房梦贡献力量。


(作者:汪功松)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