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积金中心召开全市住房公积金系统半年总结会议

图一会议现场

图二市中心领导


2018年8月1日,市公积金中心召开全市住房公积金系统上半年总结会议。市中心领导、各科室负责人以及十个县(市、区)办事处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王琳主持。

首先,各县(市、区)办事处主任分别汇报了上半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工作亮点特色、存在的问题以及下半年工作计划。随后,市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周进、市中心党组成员韩先华、齐慧琴分别对下半年党风廉政工作和分管业务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最后,市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蔡艮生作了总结讲话。他讲了三个方面的意见:第一,上半年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主要表现为“六新”:一是业务保持新发展,各项目标任务指标基本完成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二是信息化建设实现新突破,“双贯标”项目建设顺利通过住建部检查验收;三是服务质效上了新台阶,中心服务大厅完成综合柜员制改造,实现“管办分离”,极大简化办事环节、流程、手续和资料要件等;四是风险防控做到新常态,大额资金调度审批、服务大厅业务稽核以及电子化检查工具运用有效地防控了资金安全风险;五是“两个责任”落实了新措施;六是班子建设有新探索。第二,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挑战:一是非公企业、新市民缴存扩面仍有待加强;二是信息化贯标要求高,干部职工业务操作水平仍有待进一步提升;三是政策执行、业务操作、个贷逾期、系统数据安全、资金存储等风险在一定范围内仍然存在;四是改革处于过渡期,干部思想不稳定。第三,下半年工作着重做好“五抓”、实现“两个确保”和保持“两稳”:政策抓执行,平时抓落实,重点抓实效,履责抓担当,服务抓优质,确保公积金高质量发展,确保加强干部队伍素质,保持公积金业务平稳运行和干部队伍思想稳定。

会上,针对办事处干部队伍建设问题,蔡艮生还作了一次深入的交心谈心,要求大家摆正心态,加强管理,担当责任,履职尽责,担当好发展之责、改革之责、廉政之责以及作风建设之责,管好自己,管好班子,管好队伍,以积极向上、勇于担当和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开创下半年工作新局面。


(作者:雷傲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