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全面推进镇处生活污水治理工作

云上黄冈报道 4月4日,全面推进市镇处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现场督办会在武穴市召开。在听取住建部门关于镇处污水处理厂建设、城区污水处理厂提标升级以及相关镇处、单位、社会资本方表态发言后,会议指出,推进镇处生活污水治理,是加快生态武穴建设的环境工程,是推进“城乡一体”建设的发展工程,是助推现代化港口强市建设的民心工程。各镇处、各单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推进镇处污水处理厂建设的紧迫感,确保今年11月份前全面建成通水并投入运行。

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大干快上,切实加强调度,全面启动污水处理厂建设。国土部门要落实专班,全力支持配合,本月底前完成开工施工手续;规划、住建、环保、安监、人社等部门要尽快完善各项行政审批手续,决不能因为审批延误工程建设;公安部门必须从严从快打击阻碍施工的违法行为。要实行主体工程和管网建设一体规划设计、同步推进建设。作为投资建设主体,必须按照时间节点要求,抢抓当前有利时机,落实资金投入,强化工作调度,把各项工作谋划好、准备好,保证在清明节后全面开工。各地各部门要在债券资金拨付、做好群众工作、污水处理厂防洪风险评价报告和项目建设质量安全以及污水处理达标排放方面创造条件,绝不能影响或阻碍工程建设进度。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思想认识再提高、工作责任再落实、依法履约再严格、工作纪律再严明,按照“市级主抓、镇处实施、部门督导”的项目推进机制,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同心同德、主动认领任务,以敢打硬仗的决心和务求必胜的信心,支持配合参与污水治理相关工作任务,凝聚污水治理工作合力。市委督查室、市政府政务督查室要加强督促检查力度,每周通报进度,对落实责任不力、推进进度没有达到要求的相关责任人进行严格问责,对项目方没有按照要求履约的要依法依规追究责任,坚决打好打赢镇处生活污水治理全覆盖攻坚战。

编辑 毛紫叶


(作者:云上黄冈)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