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刘雪荣检查督办黄州摩尔城火灾隐患整改工作

云上黄冈报道(黄冈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刘新球 孔欢)安全第一,生命至上。4月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刘雪荣到黄州摩尔城小区检查消防安全隐患整改工作。

摩尔城地处黄州最繁华的东门路,是集大型商业超市、餐饮娱乐、教育培训和居住于一体的综合小区。因消防设施建设滞后、电线乱牵乱搭现象突出、业主和租户自防自救能力差等问题,被公安部列为消防隐患重点整治部位。 去年12月,刘雪荣指示,要不惜代价、不惜成本,联动一切力量、调用一切资源、采取一切措施,综合治理,化解火灾隐患。随即,由市区两级政府主导,安监、公安、消防、住建、教育、商务、人社、文广、质监、体育、房管、城管、工商、电力等15个部门联动,强力整治摩尔城重大火灾隐患。

刘雪荣边走边看,仔细检查消防设施、消防通道等情况,并与商户交谈,询问隐患整改进度、对隐患整改工作的意见建议。检查中发现,经过3个多月的整改,摩尔城面目一新:外观变清爽了,金属栅栏、户外广告牌全部被拆除;消防设施设备配齐了,室外疏散楼梯、市政消防栓、防烟门、室内喷淋系统和烟感报警器一应俱全;功能更强了,安装了智能充电装置,从源头上减少电动车火灾隐患;商户、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积极配合并参与消防隐患整改工作。

刘雪荣充分肯定摩尔城消防隐患整改取得的成效。他强调,消防无小事,安全重于山,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持续推进整改工作。要将摩尔城火灾隐患整改工作做成经典案例,总结好此次隐患整改过程中市区一体、部门联动、依法管理、发动群众等经验,灵活运用到全市消防隐患整改工作中,坚决打赢安全隐患歼灭战,坚决遏制各类公共安全事故发生。

编辑:谢梓淇



(作者:云上黄冈)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