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下致富树,强村又富民 ——上巴河镇许河口村扶贫工作纪实

3月14日,团风县上巴河镇许河口村驻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村委会会计一行5人给贫困户张庆章赠送油茶苗300棵,价值1500余元。植树抢春,帮扶心诚。大家一起动手帮助张庆章栽种树苗。来到张庆章家的丘林地,大伙儿两人一组,分工协作,按照株距3米的栽种要求,一丝不苟进行着植树的每道工序,一人刨坑,一人扶苗盖土,配合十分默契,大家干得热火朝天。经过2个多小时的辛勤劳作,300颗油茶树苗栽种完成。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驻村第一书记舒敏俊向张庆章介绍说:油茶所产的茶油是我国的上好木本油料,被称为“东方橄榄油”。油茶树从种下第四年开始挂果,然后逐步进入丰产期,亩产不低于50斤,按当前50元一斤的市场价算,可以卖到2500元,县里每年每亩政策补贴300元,每年都有技术专家上门指导,现在农民种植油茶积极性都很高呐。

“真是辛苦你们啦!你们不仅赠送我油茶树苗,而且帮我把树苗都栽好了,这下我就有了一项经济产业,有了脱贫基础,非常感谢你们”,张庆章激动的说。


(作者:舒敏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