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技改转型提质效 生产勇夺开门红

云上黄冈报道(麻城台 罗晓光)新年伊始,麻城市工业企业开足马力,实行满负荷生产。而产销两旺的背后,是工业企业不断加大技改投入,推动生产方式转型升级。

马勒三环气门驱动有限公司技术总监 周扬:“2017年累计投入技改资金6360万元,每年的技改资金大概占销售收入的8%到10%。”

虽然稳居“亚洲第一气门”宝座,但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马勒三环公司依然投入大量资金用于生产工艺的改进和智能制造,从挤压设备、到自动超声波探伤,该公司通过引进吸收先进技术,自主开发国产设备,降低人力成本,生产效率得到大幅提高。

正是源于行业技术的领跑,2017年,马勒三环公司逆势前行,实现气门产量6000万支,销售收入7个亿。今年前三个月,该公司单月产量超过620万支,超去年同期平均水平。

马勒三环气门驱动有限公司技术总监 周扬:“2018年马勒公司将继续投入大约6500万元,用于提升高端产品的产能,这些产品将是为奔驰、宝马和沃尔沃等国际性的汽车公司配套。”

同为汽配生产企业,诚源汽配公司主要生产汽车悬挂和减震系统,2017年,公司组建20人的研发团队,投入1000多万元进行设备升级改造。

以技改促转型、提质效。2017年,麻城市93家企业实施技改项目122个,投入资金25.6亿元。其中,32个技改项目入选“湖北省传统产业改造升级项目导向计划库”。2018年,该市将启动第三批传统产业技改项目申报工作,对80%以上的规模企业启动技改,加大“隐形冠军”企业培育力度,力争申报省级“隐形冠军”企业3家以上。

编辑 毛紫叶


(作者:云上黄冈)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