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票房突破两亿元

云上黄冈报道(黄冈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钟贞 陈兰)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大型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于3月2日登陆全国院线,随即掀起全民观影热潮,影片票房现已突破两亿元。在全国两会期间,这部影片引发部委和代表委员的热议,“厉害了,我的国”也成了热门用词。

《厉害了,我的国》是根据纪录片《辉煌中国》改编而成。在90分钟的光影世界里,上达浩渺苍穹,下至幽蓝深海;从江南水乡到北国风光,从繁华都市到大漠戈壁,祖国的每一个角落都收入到了该片的视野之中,吸引了不少观众观看。记者从我市多家影院了解到,上映10多天来,该片在我市的观影热度持续上升,多家企事业单位也以集体观影的方式丰富党建活动。

奥康电影院值班经理 欧婷:场次几乎每天至少都有2到3场,排片量还是相对比较高的。从上映到现在,目前这个片子已经包了有四五十场,近段时间我们已经接到预定有20多场,《厉害了,我的国》应该继续,还会后续播放。

据电影院工作人员介绍,该片不仅记录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这些超级工程以及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磁悬浮列车研发、C919大飞机等里程碑式的科研成果,还充分展现了祖国的壮美山河、卓越成就和全国人民积极自信、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观看这部电影后,大家纷纷感慨说,这部电影让人感受到了祖国的强盛、民族的富强,深刻意识到我们正身处在一个伟大的时代、一个全新的时代。

观众:这部电影我觉得应该是我们国家有史以来最有纪念性意义的一部片子,放在里面看到了,现在国家的发展一些比较先进的东西,我觉得只要是个中国人都应该看。

编辑 何雪萌


(作者:云上黄冈)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