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车务段:暖心春运保平安

云上黄冈报道(黄冈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陆国庆 通讯员 张方亮)作为铁路人,最忙的时候莫过于春运。在麻城车务段,这里的工作人员也正忙碌坚守着,以温馨的服务确保每一位旅客平安回家。

腊月二十四,麻城站,在站台与站台之间的股道里,和往常一样,客运员站立一旁,等待火车入站。

钟敏是麻城北站客运主任。21年前、刚刚走出校门的她、选择到铁路部门工作。从豆蔻年华到步入中年,时间在变,但她初心未变。

麻城北站客运主任 钟敏:麻城北站客流一直呈上升趋势,节前的话都是返程客流较大,大概达到8、9千人,节后从初三开始,乘坐的旅客就多了。在服务方面,为了体现“平安车运、温馨车运”我们特别在候车室设立了一个杜鹃情、亲情型服务台专门为携带老幼病残孕旅客,提供更好的服务。

安然是麻城站的客运员,每天的工作从清晨6点30分开始。在宿舍楼道的仪容镜前,安然一边整理着装,一边练习微笑。他告诉记者,春运期间客流大、任务重,铁路人要用微笑面对每一位旅客。在每天忙碌的工作中,仅有两三次短暂的休息时间,一回到休息室,他都会灌下大半瓶矿泉水,随即又投入紧张的工作。

客运员 安然:我在车站值班,春运期间比较繁忙,平常我们是三班人马在倒班。春运期间,四班人马倒班。春运期间,很少有休假了,像三十、初一之类的,只有个别班组,正好排到今年可以休息才休。其他的人,那就只能在车站过年了。

麻城车务段是武汉铁路局管辖路线最长的车务段,春运期间加开临客45对,其中普速临客23对,动车组临客22对。中午13点12分,从东莞东开往麻城的临客到站,车上下来1000多位赶回老家过年的麻城人。

麻城工务段线路车间助工郭应强告诉记者,他们平时工作主要是负责轨道的维修,春运期间,为保障平安春运,抽调他们随车服务,

如今,麻城站里大多数工作人员都是90后的年轻人,他们选择在人生最美好的年华扎根小站,用真情和汗水铺就万千旅客平安、温馨、愉快的回家路。

编辑:谢梓淇


(作者:云上黄冈)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