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科学院积极开展油菜多功能利用研究和示范

云上黄冈报道(黄冈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吴涵 通讯员陈秋实)1月20日上午,市农业局系统工会干部职工及市民近百人到市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参加由市农科院举办优质双低油菜苔品种展示暨现场采摘观摩会。

大家参观了园区内的各项油菜试验和示范工作。集中观摩了农科院开展的32个油菜苔品种展示试验,并在油菜苔采摘区进行菜薹采摘活动。优质双低油菜苔为低脂肪蔬菜,油菜中所含的植物激素,对进入人体内的致癌物质有吸附排斥作用,油菜含有大量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有助于增强机体免疫能力。因此,油菜苔具有降低血脂、解毒消肿、强身健体的功效,是冬春季节充实老百姓菜篮子的重要蔬菜。

据市农科负责人介绍,此次油菜苔采摘示范区是市农科院打造的油菜多功能利用展示区。油菜首先做菜薹食用,也可以随时采割作为动物的青饲料用,开花后作为郊区观花和蜜蜂采蜜之用,花谢后一次性粉粹还田作为绿肥使用,真正做到了“一菜五用”。

近年来,油菜生产效益下滑,农民种植积极性受挫。为了推动油菜产业的发展,稳定油菜种植面积,市农科院积极开展油菜多功能利用研究和示范,开展了油菜做菜薹、做绿肥、做饲料、观花旅游等研究和示范,不断探索油菜产业发展的新途径,为油菜产业的持续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编辑 何雪萌




(作者:云上黄冈)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