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菲亚黄冈有限公司:技术与销售双旺

云上黄冈报道(黄冈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童话 苏红)索菲亚是国内家具定制行业的“领头羊”。2014年, 我市成功引进索菲亚,高规格、高标准、高品位建设索菲亚中部基地。投产短短一年时间,企业在经济下行压力巨大的情况下,却交出了一份闪亮的成绩单。

在南湖工业园索菲亚黄冈公司内,偌大的厂房内,工人寥寥,忙碌的是机械手、传动带。这是亚洲最先进的定制衣柜行业柔性生产线,它能将不同客户的不同产品,在一条生产线上制造出来,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全尺寸定制,每块板材上小小的二维码起了大作用。

索菲亚黄冈公司副总经理 陈志辉 :第一个是跟踪我们这个板件的一个流程,它的一个走向,第二个是我们整个系统自动生成的。

索菲亚成功将传统制造业和信息化联系在一起,每道生产工序之前,只需扫一扫二维码,机器就可以根据不同尺寸要求加工板材。

索菲亚黄冈公司副总经理 陈志辉:从我们的开料、封边、打孔,每一个经过自动生产的这一个环节,都会扫一下这个二维码,尽量减少人工去操作。

生产智能化、信息化不仅仅改变的是生产效率,在越来越注重客户体验的“定制家具”行业,客户还可以通过板件上二维码获取更多。

 索菲亚黄冈公司 财务总监 宋正菲 :(客户)来跟踪他心爱的家具现在处于哪一个生产的环节,然后在他下单的过程当中,他也可以在门店里面去通过一个3D的展示,去体验那一个装饰的效果。

据介绍,很多成品家具定批大量生产,一方面受到资金制约,一方面受到潮流指标影响,不少成为库存积压品。而大量的库存,严重占压着流动资金,影响企业的发展。但在索菲亚,生产的每套产品都有自己的主人,不仅实现“零库存”,还没有资金压力。

索菲亚黄冈公司  财务总监 宋正菲 :经销商是先把订金打给我们,就是货款付给我们,我们然后再根据经销商的这个付款的情况,对他提交的订单进行一个排产。

作为华中地区最大的生产基地,2014年11月索菲亚黄冈有限公司动工新建,仅用4个半月,主体工程完工,不到一年建成投产。这是索菲亚中部5个基地建设中,建设时间最短、推进最快、投产最快的。

 索菲亚黄冈公司员工 南洋 :我经历过从总部到各个分公司,我们整个设备的安装,到启用,到投产是比较快速的,因为在其他分公司我经历了是要通过一年时间我们才慢慢才能够投产和正常的生产。

优良的服务、完善的机制、优惠的政策、给力的安商环境,给索菲亚提供了广阔的发展前景。索菲亚公司自身的实力也为实现“黄冈定制”提供了重要支撑。

 索菲亚黄冈公司 财务总监 宋正菲那么我们9月份的话会去到4600万的产值,应该销售在4800万左右,那么今年我们一年的整个任务应该是在44.5个亿左右,利税应该是在8001000万。

编辑 陈 兰

编审 赵 勤 丁 芳

(作者:云上黄冈)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