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武冈城铁时刻变化 黄冈东站客流激增

 910号开始调整时刻的武冈城铁,引起了市民的广泛关注和热议,武冈城际铁路全线降速,车次减少,给市民出行带来了不便。昔日冷清的黄冈东站如今变得繁忙起来。

 调图后的列车时刻,武冈城际铁路由以往每天12对班次减少到10对。从武汉到黄冈方向,大量车次不停黄冈西站和黄冈站,直达偏远不便的黄冈东站。其中黄冈站有8趟车不停靠,白天基本没有乘客下车;黄冈西站白天也只剩下1趟车停靠下车。从黄冈到武汉方向,黄冈站有4趟不停靠,黄冈西站有3趟不停靠。除了乘车时间的变化,调图后武冈城铁的运行时间也将增加到1小时左右。

(乘客 ):(东站)这边不经常来,经常去的时候是到西站。那看一下有什么车就坐什么车!要不然就倒车嘛!现在看公交车去到哪里然后就找个地点转车。
(乘客):到市区。然后那边到西站或者黄冈站肯定要方便一点,这边太远了。坐的士呀。这么多人应该不好打吧我,我第一次到这个站。我也不知道。

(乘客):城铁站离市区太远了。我觉得坐车不是很方便。特别带孩子。因为特别出站人太多了特别不好打。因为我们带孩子就不方便。坐公交车的人也多。
   
调图后,发车时间间隔不等,有的间隔3小时,有的只间隔十几分钟。应对黄冈东站激增客流,黄冈华兴公交公司也及时调整运力,把以前到黄冈西站的7路车临时抽调两台充实到26路线路。

(公交司机)  :现在就是西站和黄冈站不停,人流量全部拖到东站来了。原来26路只有一台。我这是一个加班车。现在(城铁)有十趟车。十趟它 每一趟跑每一趟跑不过来。有的点的话十几分钟一班 它就赶不上这个点 那么那个旅客就走不了。
       
交通的不便,使得出租车和私家车的生意火爆。但是价格比较贵,从东站到市区的车费大约30元左右。 
  (私家车主):就是从昨天开始跑车的 滴滴打车的 包括私家车出租车 比以前上涨了一大半。)

(黄冈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孙德辉 袁木)

责任编辑:孙国海 谢玲

(作者:云上黄冈)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