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市人大常委会开展防震减灾法律法规执法检查

4月27日至5月12日期间,黄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东英带队就县(市、区)人民政府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湖北省防震减灾条例》(简称“一法一条例”)情况开展专项执法检查活动。

执法检查活动采取自查与现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以“一法一条例”实施要点为检查内容,在县(市、区)自查的情况下,分别对蕲春县、浠水县、武穴市、麻城市等县市开展了现场检查,通过查阅资料、乡镇、学校、社区走访等方式开展现场实地察看,重点对县(市、区)防震减灾工作组织保障和“三大体系”建设情况进行走访查阅。对检查的成绩与问题,执法检查组现场进行客观公正的反馈,对检查出现的问题,市人大常委会以督办函的形式责令县(市、区)人民政府限期整改。

通过防震减灾法律法规执法检查活动,有力促进了县(市、区)的防震减灾工作,对“一法一条例”的贯彻实施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来源:法治大别山

编辑:何雪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