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这所高中开了父母陪餐厅 家长给孩子送饭有了温暖去处

7日中午,武汉市第四十九中学“三春晖”陪餐厅揭牌,以往送餐家长只能陪着孩子在校外公路边就餐,陪餐“一身灰”的历史就此终结。

记者在该校看到,学生中午12时左右才下课,许多家长11时30分不到就已经拎着保温桶,早早来到陪餐厅里守候。高三(1)班学生陈琳的爸爸给女儿做了红烧带鱼、炒花生芽和木耳莴苣,送来给她“补充营养”。陈先生说,虽然学校有食堂,但他更了解孩子的口味,每周自己上班调休的两天里,他都会做些孩子爱吃的菜给她送过来改善伙食。以前只能在路边吃,冬天饭菜一打开就凉了,陪餐厅的开设让他感受到了学校的人文关怀。

高三(3)班李芊莼一边吃着妈妈特意为她做的回锅牛肉和清炒西兰花,一边跟她聊着上午参加的11月联考。李芊莼家住钢都花园,离学校有6公里,妈妈为了让她吃到更可口的饭菜,每天中午和晚上都要骑半个多小时电动车给她送饭。由于条件限制,以往送餐家长只能陪孩子在路边就餐,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

今年7月底,武汉市四十九中家校共同体就陪餐不便问题上交了专项提案,校方8月份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分析对策,最终选择将原校办工厂增设桌椅,改造成陪餐厅。美术组教师还带领学生对陪餐厅环境进行设计和布置。

武汉市四十九中校长吕向东表示,将陪餐厅命名为“三春晖”是希望学子对父母三年风雨无阻的陪伴与照顾予以体谅和感激,常怀感恩之心,用加倍努力回报父母。

来源:武汉晚报

编辑:陈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