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黄冈:创作黄梅戏《铁面金刚》传承廉政文化

原创廉政文化黄梅戏《铁面金刚》剧照

原创廉政文化黄梅戏《铁面金刚》剧照

近日,湖北省黄冈市原创廉政文化黄梅戏《铁面金刚》在该市职工活动中心精彩上演,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为全市1000余名党员群众送上了一份廉礼,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作为一部反腐题材的黄梅戏剧目,该剧讲述的是清代英山籍刑部尚书金光悌主审和珅的故事。剧中以金光悌为官、治狱、断案为主线,通过鲜为人知的精彩片段,塑造了一个精通法典、不畏权贵、一身正气的古代廉吏形象。

黄梅戏《铁面金刚》塑造的名臣金光悌出生于湖北省英山县,在嘉庆年间主审和珅贪污大案、在江西连劾五十余贪官污吏。他主持刑部二十余年,勤政爱民、利剑驱凶,出现了政通人和的局面,其人生充满传奇,史称“大清包公”。《清史稿》为其专门列传,《通史》对其高度评价。英山县在对其主要业绩进行考证、发掘的基础上推出了这一大型廉政文化原创戏剧作品。

独具特色的黄梅曲调、艺术家们精湛的表演,深深感染了在场的千余名观众。演出结束时,一位专程从英山县赶来的“票友”感慨道:“这部戏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历史上的廉政文化精髓很好地呈现出来,令人印象深刻,受到教育。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 陈 兰

编审 赵勤 孙国海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