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区物资局小区:老旧小区焕新颜 环境发生大改观

 

去年8月,市委、市政府启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时,明确了“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市民幸福指数”的创卫工作目标。为了改善城市困难群众的居住环境,将市区174个老旧小区全部纳入改造和规范管理范围。一幅整洁、文明、安全、便利的幸福宜居画卷,正在黄冈徐徐展开,越来越多的老旧小区居民感受到了创卫带来的喜悦。

魏光全是区物资局小区的老住户,他说,创卫给小区带来的变化实在是太大了。

魏光全(居民):以前是破破烂烂的,地下一下雨又是坑又是泥巴,居民非常非常不好走路。

通过领导关心,把这个社区改造,现在心情格外舒畅,居民们有了娱乐场,路面平平整整的,下雨也没有泥巴。

清源门社区辖区内区物资局小区,位于沙街22号,建成于80年代,院内共有三栋房屋,住户66户。由于单位破产改制,院内无人管理,小区道路坑洼积水,排水管线堵塞,脏乱差问题突出,配套设施不完善,严重影响居民生活质量。2016年,在市、区两级政府的主导下,决定将区物资局小区纳入老旧小区改造范围。通过下水道改造;院内地面硬化;花坛修补;停车棚建设、生态停车位规划;公共服务设施改造等项目的建设,区物资局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秦细云(清源门社区党支部书记):改造过后,成立了居民自治领导小组,每个楼栋选了一个楼栋长专门负责小区里卫生、调解等各方面平时的管理工作,让这个小区能够起到常态化的保洁。

整个小区变得宽敞明亮、整洁有序,居民们对自家小区的新变化赞不绝口。创卫不仅改善了大家的生活环境,更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黄冈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秦浩雄)

责任编辑 陈 兰

(作者:云上黄冈)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