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办理首例不按规定储存处置危险废弃物案

残留有有毒物证的300多个废弃铁桶被业主随意处置,铁桶不时向外散发强烈刺鼻气味。昨日,麻城警方对外公布,该局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大队联合麻城市环保局,成功办理一起不按国家规定储存、处置危险废弃物案件,涉案业主张某(女,42岁,重庆市人)被处以行政拘留五日处罚。据悉,这是麻城警方办理的首例不按国家规定储存、处置危险废弃物案件。

麻城办理首例不按规定储存处置危险废弃物案

12月6日,麻城警方获知一条线索,该市经济开发区工业园一公司内存在随意处置有毒废弃铁桶现象。

麻城市公安局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大队立即联合该市环保局对该公司进行突击检查。通过检查,民警发现该公司在生产过程中,要大量使用一种树脂。这种树脂使用完后,所盛放的容器要进行妥善保管,并由专业公司进行处置,否则会污染环境。

民警在公司内看到,这些废弃的铁桶随意摆放,而且没有进行密封,妥善保存处理,铁桶向外散发强烈刺鼻性气味。

经调查证实:该公司未按国家规定处置含有有毒物质的废弃铁桶,并将300多个废铁桶以1角钱1个的价格,卖给无经营许可证的单位。

因该公司负责人张某(女,42岁,重庆市人)未按照国家规定处置有毒物质,麻城警方依法对其作出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麻城办理首例不按规定储存处置危险废弃物案

来源:黄冈新闻网

编辑:陈 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