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麻城:重建将军故居路

云上黄冈报道(黄冈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徐高元 麻城台)建好、管好、护好、营运好将军故居农村示范路,是市交通运输局根据省市灾后重建要求实施的一项新的民生交通工程。麻城市交通运输部门在重建过程中,对原先道路进行提档升级,让将军故居路成为老百姓的致富路、幸福路。

近日,记者来到麻城市顺河镇杨张港村汉丞桥重建现场。横跨西张河的汉丞桥,是通往张汉丞、丁先德、丁先国3位将军故居的必经之路,也是连接乘马岗镇新村陈再道将军故居的重要通道。该桥原来是座漫水桥,6月30日的强降雨引发洪水将此桥冲毁,沿河两岸3万多百姓出行受到影响。

麻城市张港村副书记 杨杰文:冲毁以后,7月8月两个月,我们村民生产生活受到了影响,小事淌水过河,大事要绕四五十公里。

为尽快筑好张汉丞桥,麻城市宏远路桥公司安排人员全力施工,记者在现场看到,挖掘机不停地挥舞铁臂,打桩机有节奏地上下锤桩,施工人员在熟练地操作机械,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麻城市宏远路桥公司项目施工负责人 罗全州:已经完成桩基五根,另外四台桩基梁板完成了15片,计划年底把桩基和下一个续梁和墩柱完成,明年主要就是盖梁和梁板吊装,计划五月底全部完工。

祝世凤将军故居位于大山深处的乘马岗镇落衣山村,记者在前往祝世凤将军故居途中看到,将军故居路的路基基本平整完毕,部分路段已摊铺了半幅水泥路面,笔直的道路即将修到将军故居门口。

祝世凤将军侄孙  祝绍河:这条路修好了,将军子女后人回来更加方便了,也方便老百姓出行,给我们致富带来希望。

今年特大暴雨导致麻城市18条将军故居路中断,9座桥造成了损坏,经济损失达到了950万元。灾情过后,市交通运输局积极行动,开展自救,并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在修复同时按照四级公路要求,对将军故居路进行提档升级。目前,正着力将8条将军故居路和2座故居桥打造成“四好”农村示范工程,已经完成了11.2公里路基,1.5公里路面,两座桥梁已经完成30%工程量,货币工程量达到520万元

麻城市公路局局长 曾文:我们将把这些将军故居路打造成农村示范路,我们还要把它建成旅游路、 致富路、幸福路,让将军故居乡亲们感到党的温暖,让将军故居为有这样的将军感到自豪。

编辑:姚 兰

编审:赵 勤 丁 芳

(作者:云上黄冈)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