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市外国语学校举办首届中日文化交流会

云上黄冈报道(黄冈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秦浩雄)12月16日,黄冈市外国语学校举办首届中日文化交流会。

黄冈市外国语学校校长 程业超:外语教学一个很重要的内容就是文化理解、文化意识,我们主办这次活动的目的主要是增强学生对日本文化的理解,增强文化意识,同时在当前条件下能在民间促进中日交流作一点努力。

交流会上,学校安排了一系列的日本文化体验活动。学生们用日文为动漫作品配音,品尝日式料理,穿戴和服体验…通过这一系列活动,了解日本的社会、文化知识。

日本国家协力机构中国事务所所长 中里太治:语言是工具,通过语言了解日本的社会、文化、日本人的思维方式是这次活动的目的之一,我在27岁的时候开始学习中文,是为了参加中日之间的好多经济建设项目,通过语言学到中国的经济、社会、文化、中国人的思维方式,我在进行项目具体的工作当中这方面的知识非常有帮助。

据了解,黄冈市外国语学校开设有英语、日语、俄语、德语、法语共5个外语语种,是鄂东地区基础教育阶段唯一多语种外国语学校。学校国际交流活动频繁,先后与马来西亚英迪学院、日本国际协力机构、日本和歌山外国语学校、日本翼路学园、加拿大彼洋教育集团等学校或组织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先后组织130名教师、学生赴国外进行友好合作学校交流访问,先后直接输送50多名学生出国留学深造,有多名学生被京都大学、大阪大学等国际知名高校录取。

编辑  陈 兰

编审  赵 勤 丁 芳

(作者:云上黄冈)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