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长假将至 部分旅客已开始提前抢票

记者从武汉铁路局获悉,中秋小长假期间铁路客流总体平稳,武铁共发送旅客200万人次,其中武汉地区武昌、汉口、武汉三大火车站共发送旅客82.8万人次。

据介绍,中秋小长假是全国铁路“9·10”调图后迎来的第一个假期,随着武汉高铁网络进一步完善,旅客纷纷利用假期回家探亲或外出旅游。由于中秋小长假距“十一”黄金周时间较短,七成以上旅客选择短途出行。

小长假期间,高峰客流主要集中在湖北省内宜昌、十堰、襄阳等周边城市。特别是武汉至宜昌沿线学生、探亲和旅游客流较为集中,小长假期间共有30万旅客选择汉 宜动车出行,几乎趟趟爆满。铁路部门根据中短途旅客较多的特点,积极做好运输组织,启动5对高峰期运行的京广高铁列车提高运能,在客流较大的汉宜铁路等线 路加开13对动车和5对普速列车为旅客提供出行便利。

“十一”长假将至,部分有出行计划的旅客已开始提前抢票。昨日,记者查询发现,黄金周期间,武汉前往深圳、北京、上海、成都及重庆等地的车票十分紧张。铁路部门还将加开部分热门线路的列车,将于近日上线发售,未买到车票的旅客可登录12306网站查询相关临客列车信息。

来源:长江日报

(责任编辑 谢玲)

(作者:云上黄冈)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