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 张家胜寄语县乡换届交流到市直机关任职干部

张家胜寄语县乡换届交流到市直机关任职干部

紧扣新部署立足新岗位

为建设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赋能添彩

12月15日下午,县乡换届交流到市直机关任职干部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张家胜出席并讲话,强调要紧扣新部署,立足新岗位,创造性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为黄冈建设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赋能添彩。

在听取部分干部交流发言后,张家胜指出,市直机关处于承上启下的关键位置,既是党中央大政方针、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的具体执行者,也是各条块工作举措的制定者、实施者,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牢记政治性是第一属性,讲政治是首位要求,最根本的就是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体现在履职尽责上、体现在推动发展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体现在实际行动上,绝不能搞“空对空”“两张皮”,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张家胜强调,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价值所在。到市直工作,更要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要有主动“谋”的意识。善于观大势识大局,在对标中促看齐,在全局中谋一域,谋定后动、谋定快动,跳出黄冈看黄冈,立足黄冈干黄冈,将自己职责范围内的各项事务摆布好、各类资源整合好、各种关系协调好、各方面作用发挥好。要有主动“干”的担当。保持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的责任感、紧迫感,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围绕市第六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主动认领,主动出击,用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常抓的韧劲、善抓的巧劲,实打实、点对点、硬碰硬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一以贯之,常抓不懈。要有主动“比”的作为。拉高标杆、对标先进,倒逼思想解放、观念更新,打破惯性思维,摆脱路径依赖,跳出中游意识,同强的比、向高的攀、跟快的赛,干就干成一流,做就做到最好。要保持本领恐慌的危机感,加强专业学习,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结合不同部门专业化需求,有针对性地“补补钙”“加加油”“充充电”,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把工作当成乐趣、把事业当成追求,努力使自己成为行家里手、专业选手,成为“政策通”“一口清”“活字典”。

张家胜要求,务实重行不能变,工作作风再提升。要重调研。放下架子、沉下身子、迈开步子,既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到”基层,更好地实现政策措施与基层实际相对接。要求实效。保持历史耐心和战略定力,扎扎实实做一些打基础、利长远、赢未来的工作,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奔着问题去、奔着解决问题去、奔着目标和效果去。要讲团结。和其他班子成员精诚团结,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要做遵章守纪的模范,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敬畏、慎用权、严律己,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带头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飞主持会议。

(黄冈广播电视台记者 汪继辉 刘新球 黄冈日报 记者汪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