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宣布:今年年底前停止!

11月15日,新东方在港交所公告,公司计划于2021年底前,全国所有学习中心不再向幼儿园至九年级学生提供学科相关培训服务(K-9学科类培训服务)。公司预期终止服务,将对公司截至2022年5月31日止财政年度及后续期间的总营收,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截至2020年及2021年5月31日止财政年度,该公司提供K-9学科类培训服务产生的总营收分别占公司各财政年度总营收约50%至60%。公司会将重心及资源转向与K-9学科类培训服务无关的教育产品及服务,如备考课程、成人语言培训课程及教材。

▲新东方公告称,公司会将重心及资源转向与K-9学科类培训服务无关的教育产品及服务。记者关注到,“双减”政策公布以来,新东方持续不断进行业务调整,涉及大学生业务等多个方向。9月,新东方召开大学生学习与发展中心品牌升级发布会并宣布转型:新东方可能将战略重心重新放到大学生考试业务,并且将中小学教育模式由学科培养转向素质培养。随后,新东方宣布,将关停校区的8万套课桌椅捐献给乡村学校。11月11日晚,俞敏洪在直播时强调,新东方并不会关停,只是关闭了义务教育阶段的培训业务,新东方起家时所依托的国际业务和大学业务都还在持续发展中。“请大家尽可能放心,新东方还会持续不断地以更好的服务、更好的教师质量来服务大学生。”如今看来,坊间一直流传的“新东方停止小学和初中学科业务线下招生”,现在明确为“不再向幼儿园至九年级学生提供学科相关培训服务(K-9学科类培训服务),停课时间为今年年底前。”

相关报道:

学而思宣布:将停止k9学科类校外培训11月13日早6时许,好未来(TAL.US)在官方微博宣布,其在中国内地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服务将于2021年12月31日截止。在该微博的热门转发中,网友感慨称,“一个时代终结了”。

好未来的官网显示,其前身是成立于2003年的学而思,2010年在美国纽交所正式挂牌交易。目前,好未来旗下拥有学而思培优、学而思网校、学而思1对1、学而思国际等品牌。11月13日早6时16分,好未来在官方微博宣布,好未来深刻认识“双减”的重大意义,严格落实“双减”工作的各项要求,依法合规经营。“我们中国内地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服务将于2021年12月31日截止。在此之前,我们将保质保量完成用户已报名的此类课程服务。”好未来称。

来源| 红星新闻 长江云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