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游不再摸黑,武汉50个公园广场更新4233盏灯

公园晚上太暗

群众游园散步要“摸黑”

10月24日

东西湖区码头潭公园内

灯光太暗后公园方及时整改

10月28日

记者回访时发现公园内明亮不少

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透露

目前,全市50个公园广场

累计更新园灯4233盏

25日,码头潭公园内,工作人员正在更换路灯。

28日晚8时许,长江日报记者再次来到码头潭公园内,发现不论是公园入口还是园区主干道上,光线比此前记者到访有明显提升。灯光亮起来了,加之公园内正在举办菊花展,来游园的群众明显多了起来。对这次公园方及时整改换灯,不少市民表示赞赏。

记者注意到,早前被群众吐槽通往地铁码头潭站的园内一条道路,现在亮堂堂的。“现在走,感觉安全多了!”一位女孩说,以前因为灯光太暗不敢走,这下好了,以后回家走这条路,可以近不少。

“这么好的公园,希望管理方以后多关注类似灯光亮不亮这些细节,争取把码头潭公园办成东西湖区的一张名片,办成武汉市的一流公园。”市民李先生携家人正在公园内散步,他建议园方今后要在精细化管理上多下功夫,并且一直保持下去。

另据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透露,在报道发布后,码头潭公园立行立改。经夜间入园实地调查,共计排查光源较弱庭院灯142盏,结合对公园室外光环境的分析和优化,将于本周内完成全部灯泡更换工作,确保公园主园路的正常光照和通行,维持公园内生物的生态良性发展。

据介绍,截至目前,全市50个公园广场累计更新园灯4233盏、新增灯杆591根、新铺线路2820米、更换灯杆17根、更新灯罩44个。下一步,解放公园、中山公园、月湖公园、科普公园、三角湖北侧公园、新洲人民广场、柴泊湖休闲公园、洪山广场、首义广场等9家公园也将在近期继续对园灯进行更新。

来源:长江日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