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中学生手绘“党史邮票”上活思政课

10月22日,宜昌市第十中学家长和社会开放日,在该校校园广场举行由十中初中生创作的 “建党百年”主题手绘邮票作品展获得大家点赞。

宜昌市十中是全国、全省青少年集邮活动示范基地常态化开展集邮主题社团活动

结合思政课

该校以邮票为载体精心设计面向学生的主题活动:看 “红色邮票”展览、听邮票党史课、手绘“心中的党史邮票”……以此帮助学生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历史性成就

901班学生郑紫怡手绘邮票作品

“党员展开党旗,战士手持钢枪,农民紧握船桨,代表了他们坚决维护党、捍卫国家、贡献力量让祖国这艘大船全速前进。”她说。

903班王阳涛的手绘

植入了长城、华表等元素

他说,听了“邮票党课”、看了邮票巡展之后,对党的百年历史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对现在的幸福更为珍惜。

“邮票党课”主讲人之一

宜昌市十中党支部书记乐建群

以《红色起点》为题,以邮票为线

串起中共一大的红色足迹

讲述党的诞生

乐建群说,邮票作为“国家名片”,设计精美、信息量大,学生会对它背后的故事产生兴趣,“克服说教、刻板的灌输式教育,通过邮票这样的载体讲述红色历史,并让学生参与手绘邮票,让青少年更容易接受,理解得更为直观和深刻。”

今年上半年“邮票党课”通过线上直播方式在宜昌市十中、市外国语初中北山校区、市十一中等多校开展师生同看 “红色邮票”展览听邮票党史课学生画心中的“党史邮票”……一张张镌刻着党和国家发展辉煌历史的小小邮票再现历史华章、重温红色记忆

来源:宜昌发布、三峡日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