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 张家胜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会议

张家胜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会议

时刻紧绷常态化疫情防控之弦

慎终如始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9月18日上午,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张家胜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会议,传达近期国家和省有关疫情防控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精神,听取全市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时刻紧绷常态化疫情防控之弦,保持严阵以待的警觉,精准科学防控,绝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付诸东流。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李军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出席会议。

张家胜指出,当前,全球疫情仍在流行,国内疫情多点散发,特别是中秋、国庆“两节”将至,人员流动加大,集聚活动增多,我们面临的疫情防控任务十分艰巨,任何一丝松懈、一时疏忽,都可能导致前功尽弃、功亏一篑。

张家胜强调,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的谆谆告诫,深刻汲取外省疫情教训,按照“院感事件零发生、‘因物带疫’零输入、交通管控零遗漏、节日防疫零失误、校园防疫零偏差”目标要求,全面开展风险排查,迅速补齐工作短板,坚决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窟窿和漏洞。要守牢外防输入防线,从严从快抓好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黄返黄人员追踪排查,强化进口冷链食品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货物源头管控;要落实闭环管理措施,落细落实常态化监测、人物地同防、多点触发等防控措施,抓好学校、工厂、医院、商超、“三站一场”等重点场所防控;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尽快形成免疫屏障。

张家胜强调,要坚持“四伞并举、常急兼备、精准施策、统筹均衡”,健全完善立体型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机制和局部应急处置机制,以工作措施落实和效果的确定性应对疫情的不确定性。要针对节假日疫情防控特点,扎实做好充分应急准备,做细各类预案,做足长期准备。要坚持防疫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

张家胜要求,压实责任,形成强大合力。各级指挥部要强化指挥调度、统筹协调,确保高效率、高质量运行。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下沉一线,始终做到眼中有活、手中有招、心中有数。各级各部门要守土有责、担责履责、主动作为,确保“四方责任”落到实处,确保防控措施取得实效。要持续加强督办检查,以有力有效的督查倒逼责任落实、工作落实。

(黄冈广播电视台记者 汪继辉 刘新球 黄冈日报记者 熊庆萍)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