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21.6万吨农产品“持证上市”,抽检合格率达到99.7%

“持证上市”的农产品抽检合格率高达99.7%。8月20日,从湖北省深入实施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前七个月,我省共开具食用农产品合格证103.8万多张,附带合格证上市的农产品21.6万多吨。

“持证上市”的农产品是否更安全?上半年,对开具合格证的生产经营者的抽样检测结果显示,所检的2106批次食用农产品合格率99.7%,高出全省平均水平0.5个百分点。

据了解,农业农村部从2019年12月开始在全国试行食用农产品达标合格证制度,规定食用农产品生产者应当在国家法律法规和现有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控制标准基础上,还应自行对所销售的食用农产品出具质量安全合格证明。省市场监管局同省农业农村厅共同将食用农产品合格证纳入市场准入证明。通过一年多的实践,我省在推行食用农产品达标合格证制度上取得了一定成效。食用农产品合格证成为了农产品流通的“健康码”、 上市农产品的“身份证”、生产主体的“承诺书”、市场准入的“入场券”、质量安全的“新名片”。

截至7月30日,我省17个市(州)已有94个县(市、区)、1719家农产品生产企业、3473家农民专业合作社、1845家家庭农场和种养大户、1000多家个体农户和小农户开展合格证制度试行工作。下一步,多部门还将形成合力,进一步加大推广力度,强化执法监管,让更多绿色“健康码”点亮农产品市场。

来源:湖北日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