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市财政局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

为深入贯彻全省、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清、减、降”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市委优化营商环境5321工作要求,市财政局结合实际,以小切口推动大变化,开展“清文件、减审批、降收费”专项行动。

清文件,优化制度供给。7月底,已完成由市财政局起草、以市政府名义印发的涉及营商环境规范性文件19份的清理工作,并按要求报送给市司法局。由市财政局印发的、涉及营商环境的规范性文件当前正在深度清理中。

减审批,提供便利化服务。市财政局进一步压减办理非营利组织免税资格认定时限,已将市本级完成时限压缩至1天。针对资产评估机构以及分支机构备案事项,正在与省厅积极对接,将直接应用电子证照办理,提高备案工作质效。

降收费,提升企业获得感。市财政局已配合市经信局,完善涉企保证金清单,目前正在走联合发文程序。根据省财政厅最新收费项目清单,结合我市实际,已完善涉企收费清单,动态调整了《黄冈市及市直部门和单位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清单》和《黄冈市政府性基金项目清单》,并在湖北省政务服务网公开。加大了中介市场培育力度,已将行政审批中介服务费用纳入部门预算。

来源:黄冈政府网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