蕲春县法院“四项举措”狠抓换届工作纪律

蕲春县法院“四项举措”狠抓换届工作纪律

朱远林 朱孟哲

自9月20日全县换届工作启动以来,蕲春法院紧紧围绕上级党委关于换届工作的安排部署,强化四项措施,严明组织纪律,全力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安排部署有力。为贯彻落实县委关于换届工作的安排部署,院党组第一时间召开了严肃换届纪律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院长赵万平在会上强调“严肃换届纪律必须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的原则”,要求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

二是加强警示教育,严明换届纪律。利用干警大会、支部主题党日、专题学习会议等形式,组织干警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学深悟透党中央关于湖南衡阳、四川南充“两案”反面典型通报,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镜鉴》,逢会必讲换届纪律成为常态;同时要求各支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开展严肃换届纪律专题讨论,将“九严禁”“九一律”“九必须”入脑入心,切实提高干警思想认识,促使干警守纪律知敬畏。

三是开展谈心谈话,明确工作责任。按照全县换届工作会议的部署,赵万平分别与班子成员进行谈心谈话,重申正确认识和对待换届的进退留转,严守换届纪律,集中精力全面做好法院各项工作,同时要求班子成员要积极与分管部门负责人开展谈心谈话,将换届纪律落到实处。院政治处还组织全院副科级以上干警签订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

四是加强宣传发动,营造换届氛围。按照换届工作要求,院政治处在办公大楼设置换届风气宣传专栏,及时公布换届选举工作文件、纪律和开展情况;并在审判大楼外的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相关宣传标语,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同时,还向全体干警印发了《换届纪律提醒卡》,切实提高了干警对换届纪律的知晓率。

在县委的关心支持下和各界社会群众的信任下,赵万平高票当选为县人大代表,刑事审判庭庭长龚腊春、蕲州人民法庭庭长张卫疆、青石人民法庭庭长王学军也顺利当选为县人大代表,多名干警当选为乡镇人大代表。当选同志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勇于担当,不负人民重托,切实履行好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