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胞胎能捆绑参加摇号吗?市教育局回应了

双胞胎孩子

能捆绑参加民办学校摇号吗?

近日针对网友

在武汉城市留言板上

提出的这一建议

市教育局予以采纳并出台相关办法:

符合武汉市义务教育新生入学

招生条件的双(多)胞胎学生

可以选择以捆绑报名方式

参加同一所民办学校电脑派位

市民留言截图。

市民:希望双胞胎能绑定摇号

网友胡女士家住光谷软件园,今年,她的一对双胞胎儿子即将入读小学。“今年是民办学校摇号的第一年,希望武汉市教育局统筹安排双胞胎绑定摇号,一个家庭一个号码即可,避免出现一个孩子摇上,另一个摇不上。”胡女士说,两个孩子入读同一所学校,让他们在相同的环境里学习成长,对孩子更有利,而且也方便家长接送。

市教育局:已出台相关办法

针对市民的这一建议,6月份,市教育局曾回复:关于双胞胎能否捆绑参加民办学校摇号问题,我们高度重视,已向领导汇报,正组织认真研究,将充分考虑您的建议和意见。 

长江日报记者发现,武汉市教育局7月5日发布《2021年全市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网上报名办法》。对于双(多)胞胎家庭关心的捆绑报名的问题,该办法明确: 根据学生及家长意愿,符合我市义务教育新生入学招生条件的双(多)胞胎学生,可以选择以捆绑报名方式参加同一所民办学校电脑派位。选择捆绑式报名的学生,应于7月10日带相关资料到所报名的民办学校现场审核确认。捆绑后的双(多)胞胎以一个号位参加电脑派位。

根据电脑派位结果,若录取,则按照实际捆绑人数安排学位;若未录取,则同时都不录取。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长江日报记者,随着国家二孩、三孩政策的出台,有关孩子入学方面的问题关注度很高。教育局也收到来自武汉城市留言板上多位家长的咨询,希望民办学校招生中,能让双(多)胞胎孩子捆绑参加摇号报名。“结合家长的需求以及其他省市经验,我们出台了相关办法,明确了操作方式。”

双(多)胞胎这样参与捆绑摇号

长江日报记者看到,武汉市教育局在官方网站明确公布了双(多)胞胎捆绑报名的具体操作步骤。步骤如下:

操作步骤

(一)选择“是否双(多)胞胎”。

点击“我要报名”按钮,在“是否双(多)胞胎”选项中勾选“是”或“否”,然后点击“下一步”,勾选“是”将进入双(多)胞胎捆绑报名,勾选“否”将返回普通报名。  

(二)阅读了解捆绑报名办法。

上一步骤勾选“是”的,点击“下一步”后,系统将自动显示《关于双(多)胞胎自愿选择捆绑式报名参加电脑派位办法》。认真阅读后,勾选“同意”或“不同意”,点击“下一步”,勾选“同意”将继续进行双(多)胞胎捆绑报名,勾选“不同意”将返回普通报名。  

(三)选择“是否自愿选择捆绑报名”。  

上一步骤勾选“同意”的,点击“下一步”后,系统将提示:“是否自愿选择双(多)胞胎捆绑报名”,在选项中进行勾选,点击“下一步”,勾选“是”将继续进行双(多)胞胎捆绑报名,勾选“否”将返回普通报名。

(四)填写被捆绑人信息。

上一步骤勾选“是”,点击“下一步”后,请按系统提示填写需要捆绑报名的双(多)胞胎学生信息,只需要填写被捆绑人的姓名、性别、身份证号(小学)或国网学号(初中),点击“确认”按钮,完成双胞胎捆绑。如果是多胞胎,继续填写下一个被捆绑学生信息,并点击“确认”按钮,直至所有需要捆绑的多胞胎学生都捆绑完成。若信息填写有误,系统将提示无法完成捆绑。

(五)核对确认信息。

上一步所有需要捆绑的多胞胎学生都捆绑完毕后,点击“捆绑人信息填写完毕。下一步”,系统提示“以下为自愿选择捆绑报名的双(多)胞胎学生信息。请认真核对。”

核对信息无误后,点击“确定。下一步”。

(六)报名操作。

报名操作只能由申请人进行,操作步骤和单个学生报名步骤相同。选择报名学校并确认提交后,所有捆绑的双(多)胞胎学生将报名同一所学校。

点击“我要修改”按钮,将解除所有多(双)胞胎的捆绑关系,并清除所有捆绑多(双)胞胎的报名意愿。多(双)胞胎学生解除捆绑后可各自进行报名,也可根据上述步骤重新捆绑报名。

转发给需要的人!

来源:长江日报 综合武汉市教育局官网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